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金水分中心便民服务出台新举措

2017-01-11 1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献军 通讯员 杨洋)针对不动产登记积压件多,办理耗时长等问题,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金水分中心在便民服务上尝试“新动作”,积极开展银行抵押业务集中办理工作,大大节省了市民的办事时间。

  临近年底,银行申请办理抵押业务数量较多,由于每一单业务需要银行工作人员和申请抵押市民同时到场,并且市民还需要提前预约,办事大厅人流明显增多,市民预约等待时间也变长。对此,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金水分中心专门召开银行抵押业务座谈会,就银行办理个人抵押业务所需准备的材料、授权委托书、不动产权证书的收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在保证窗口正常工作的前提下,为银行提供四个窗口集中办理该行业务。

  据了解,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金水分中心便民服务出台新举措后,由于窗口有专人服务政策解答与业务指导,平均每件业务办理时间从30分钟缩短至15分钟左右,大大节省了办理时间。银行集齐30单业务后向办事大厅提起统一申请,集中预约时间办理,也免去了市民专门去排队预约,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金水分中心便民新举措实施后,已经受理303件银行抵押业务集中办理工作,真正实现了政府、银行“一站式服务”,节省了市民办事时间,避免了申请市民来回跑的现场,加快了审批速度,缩短了发证时间,受到了银行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