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开辟便民绿色通道

2017-01-19 15:08 来源:映象网

  

管城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开辟便民绿色通道

    映象网讯(记者 王献军)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管城区分中心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办事大厅一切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口受理”制度,推行大厅提前受理,赢得了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18日下午,郑州市民刘女士再次来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管城区分中心,没有了以前办理“卡壳”的焦躁,这一次,刘女士专门赶来向管城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送上了“高效规范、服务热情”的锦旗。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开通之初,房管局、不动产局两家单位信息推送存在一定的技术问题,急于办理房屋补证、二手房交易业务的刘女士当时一筹莫展。管城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了解情况后,安排专人积极与市中心沟通,与房管部门沟通、协商,避免了刘女士在两家单位之间来回跑腿儿,顺利解决了刘女士的烦恼。

  事实上,自从郑州市启动不动产登记制度以来,管城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就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办事大厅一切以服务群众为中心,采取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有效化解了不动产登记积压件多,办理耗时长等问题。

  首先,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对于老年人、重大疾病患者、待产孕妇等,接受申请预约成功后,在大厅专门通道快速办理,由于特殊情况无法网上预约或亲自到达现场的,办事大厅安排专门提供上门服务。

  其次,实行“一口受理”制度。工作人员“肩并肩”、“面对面”为群众办理业务,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改进服务质量,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提供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

  第三,推行大厅提前受理。市民在现场或网上预约上不动产登记后,如果预约时间有事不能到场或需要提前办理,可以到办事大厅提前受理,相当于办事人员一天办理了两天的业务,提高效率避免业务量积压,同时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的实际困难。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