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网传巩义山火致私家车燃烧消息不实

2017-01-31 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1月30日下午,两段山火引发多辆私家车烧成铁架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有网友则直接声称事件发生在巩义市万安山(音)。对此,巩义市委宣传部表示,巩义辖区内没有发生类似事件。

  30日下午,一段时长7秒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传开,视频中可以看到,几辆私家车停放在一片枯草草地上,在几辆车的左侧有零星山火蔓延。视频中拍摄者说到:“看见没,车烤火呢,山上车着了找不到司机。”

  紧跟着没多长时间,另一则9秒钟的视频则也开始疯狂传开。视频中五辆私家车已经燃起熊熊大火。有网友直接在微信朋友圈中声称,巩义万安山村民上坟引发山火引燃五辆私家车。

  对此,映象网记者联系了巩义市委宣传部,外宣办负责人席女士表示巩义市没有万安山这个地方,视频中出现的车辆燃烧不在巩义辖区。“网传消息不实!请广大网友不要以谣传谣。”

  经映象网记者落实,距离郑州西南80公里处的确有个地方叫万安山,紧邻郑少洛高速约15公里,属于洛阳市管辖。

  洛阳晚报官方微博落实称,洛阳市伊滨派出所以及寇店派出所民警就在该区域执勤,当天并未发现失火迹象。伊滨区社会事务局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值班人员也表示,事发地点不并在万安山景区。与此同时,许昌禹州市29日下午一停车场出现失火情况,对比视频,朋友圈内流传的应为外地火灾。

  30日晚上,洛阳市公安局“平安洛阳”发布辟谣消息称,“网传洛阳万安山景区停车场失火,车主不知情,停车场没人负责吗?车辆会不会随时爆炸?”经过洛阳市公安局与110指挥中心、伊滨分局核实,洛阳市辖区并没有类似情况发生。经核实,事发地禹州市,火势昨日下午已控制。“请网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