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上班第一天,两名男子荥阳燃放鞭炮还……

2017-02-03 17:30 来源:映象网

上班第一天,两名男子荥阳燃放鞭炮被罚

上班第一天,两名男子荥阳燃放鞭炮被罚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春节期间,荥阳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可是,仍有人违反禁放规定。2月3日上班第一天,两名外地男子不但在荥阳市区燃放鞭炮,而且还放了数枚天地两响炮。

  3日早上,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郑峰在街头巡视禁放工作。9时30分,当他刚走到索河路与三公路口时听到北边天空中有非常响的炮声,郑峰随即指令110查明情况后通知辖区派出所现场处理。接到指令后,京城派出所副所长朱明阳迅速带领两名民警赶到现场。

  让朱明阳赶到惊诧的是,到现场后两名男子还在燃放天地两响炮。“响声很大,很远处就能听到。当时两名男子已经燃放了6个天地两响炮,地上还有燃放2000响鞭炮的碎屑。我们当即责令其立即停止燃放,并对剩余的9枚还未燃放的天地两响炮进行暂扣。”

上班第一天,两名男子荥阳燃放鞭炮被罚

上班第一天,两名男子荥阳燃放鞭炮被罚

  随后,民警将两名男子传唤至派出所。在派出所滞留区内,映象网记者就见到了两名男子。

  据车姓男子说,他和朋友杨先生都为山东菏泽人,早上开车带着被褥才到荥阳,他们是跟着老板干装修的。“早上过来后老板说今天头一天开始干活,应个好放个鞭炮,所以我们就在准备装修的店面门口燃放起来了。”

  据杨姓男子说,他们二人包括老板都不知道荥阳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他们老家农村,整个春节都在放炮,所以他们也就没在意。

  “这次俺是知道你们这里的规定了,要是有人给俺们说一下的话,俺也就不放了,谁愿意惹这麻烦。以后打死也不在市区放炮了”。车先生说,通过这次教育,他会铭记在心的。

  对此,荥阳市公安局京城路派出所副所长朱明阳说,34岁的车姓男子和30岁的杨姓男子,因违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42条第2款规定,民警对其二人批评教育后每人处以200元罚款。

  据了解,截止2月2日,春节期间荥阳市公安局共依法打击处理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违法人员11人。

  在此,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郑峰提醒市民,荥阳市商隐路以西,科学大道以南,荥密路以东,中原路以北建成区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安机关将对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严厉处置,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也请广大市民配合禁放工作。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