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郑州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开展门头牌匾整治行动

2017-02-08 1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昨日,郑州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工作人员针对经开第一大街、经南三路、经开第八大街等路段的门头牌匾采取专项整治行动。

  临街门头牌匾是城市形象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郑州市对主干道临街门头牌匾加强了规范管理,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提升了城市市容景观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支路背街的门头牌匾,仍存在少量不规范的情况。

  根据《郑州市城市霓虹灯门头牌匾设置标准》第七条中规定,门头牌匾只准标注店名,不得书写与经营商品有关的经营品种、物品价格、联系方式等。由于多种原因,前期不少门头牌匾的设置与管理欠缺规范,一个多月来,根据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关于支路背街整治的要求,明湖办事处对辖区内门头牌匾进行了全面规范和整治,拆除违规门头60多块,整改门头牌匾400多块。

  “一些沿街灯箱广告牌、店铺霓虹灯、电子广告牌等不仅没有起到扮靓城市的效果,反而让城市形象大打折扣。”明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根据郑州市及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要求,办事处对违规设置的灯箱类广告进行了整改。

  据悉,不少商户为了增强门头牌匾的吸引力,在上面违规安装了发光灯具,或是留有电话号码,或是对门头牌匾不管不问,存在大量缺字、掉色等情况,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由于门头牌匾位置较高,商户不愿意主动整改,明湖办事处市容劝导队员,采取联合治理行动,自备梯子、广告铲、伸缩杆等工具,帮住商户清理门头牌匾上的经营范围和电话,达到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的效果,提升了工作效率。通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治理,使得辖区内门头牌匾与城市景观更为协调,获得了辖区居民和商户的点赞。

  一位商户说:“门头牌匾是我们的‘脸面’,办事处的督促让我们更重视这项工作,‘脸面’漂亮更吸引客人。”

  商户们表示,虽说门头整改需要一定的成本,但为了城市环境更美好,也为了自己的生意更好,我们愿意配合和支持门头牌匾整改。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