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郑州二里岗办事处本周开启居民楼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17-02-13 17:49 来源:映象网

郑州二里岗办事处本周开启居民楼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王红艳 曹莹莹)2月13日上午10点,位于郑州管城区的二里岗办事处座无虚席,这里是2017年节后郑州管城二里岗办事处组织召开的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二里岗办事处主任张佰勇主持。根据郑州市管城区政府整体火灾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办事处从本周开始组织开展居民楼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会上,办事处主任张佰勇及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粱涛强调,由于今年全市发生居民楼院火灾较多,并有造成人员死亡事件,所以此次安全检查开展过程中要重点对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进行治理整顿;重点检查居民楼院的楼梯间、门厅走道和消防车通道等公共区域,重点整治电气线路安装不规范和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存放电动自行车和违规充电、违规堆放可燃易燃物品,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等问题。

  此外,为严格做好此次检查整顿工作,此次要求全面开展排查。社区按照网格划分,对辖区居民楼院划片包干,逐一明确排查人员,每天收集工作情况,并及时上报给安全办。对排查的场所要逐一填写《消防安全检查记录》,凡阻挠检查、对查出的问题拒不整改的,通知安检及消防部门依法查处。

  安全无小事,预防和减少居民楼院火灾事故发生,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将成为二里岗办事处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