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郑州女警蒙眼拆装手枪不到一分钟

2017-03-07 15:30 来源:映象网

巾帼不让须眉!郑州女警蒙眼拆装手枪不到一分钟

蒙眼拆装手枪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刘涛 文/图)“预备……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一名男特警和一名美女的射击较量开始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为蒙眼射击。据悉,为迎接“三八妇女节”,郑州市特警支队组织了多种多样的活动。

  男女特警PK射击 女方获胜

  在比赛现场,只看到,在十几秒的时间内手枪变成了一堆零件,紧接着一会儿功夫,零件又变成了一只手枪。“砰!砰!砰!……”五声枪响,赢来了一阵喝彩。

  3月7日11点左右,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地下靶场里,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比赛,因工作需要刚刚调离特殊警务支队不久的女特警张洁正和她的丈夫兼同事——现特警二大队民警刘晓光进行枪支pk。一番较量,刘晓光落败,“你的节日,我让着你,让你高兴高兴。”技不如人的刘晓光自我解嘲地解释。张洁不屑地撇撇嘴说,“你输给当年的全省射击比武亚军不丢人了,别嘴硬了”。

  这时,中队负责人朱晓伟抱着一束花出现在地下靶场,把花递给了刘晓光,在同事们鼓掌鼓动下,刘晓光向妻子献花并拥抱了妻子。

巾帼不让须眉!郑州女警蒙眼拆装手枪不到一分钟

郑州市特警风采

  邀请好警嫂“拉家常”赢得家属理解

  据悉,为了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郑州市特警支队举行了各式各样的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支队从优待警政策,6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办了庆三八妇女节“好警嫂”座谈会。

  “我的职业是人民警察,又是一名特警的妻子,双警家庭虽然比普通家庭承担更多的困难和付出,但这也是我们精神世界的财富。”一位警嫂在座谈会上禁不住真情流露。

  警察是一个责任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危险同在的职业,而其身后的警嫂肩上的担子同样重大。“在三八节来临之际,通过这种方式不断赢得民警家属对特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爱警拥警的和谐氛围,很有意义。”特警支队三大队三中队陈亮告诉记者。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