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铿锵玫瑰”评选落幕 荥阳警方表彰获奖警花

2017-03-08 17:47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公安局局长夏日红对获奖女警表示祝贺

荥阳市公安局政委张毅凡给获奖女警颁奖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3月8日上午,荥阳市公安局首届“铿锵玫瑰”颁奖典礼在市公安局后二楼礼堂举行。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妇联领导出席此次颁奖典礼。10名“铿锵玫瑰”提名奖,以及10名金奖警花受到表彰。其中,获得金奖的荥阳市公安局民警史丽娜仍在外地执行任务,她也是此次缺席典礼的唯一一名铿锵玫瑰。

  历时半个月,经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大众投票、评选工作小组审核等规范严格的程序,荥阳市公安局评选处了“铿锵玫瑰”提名奖10名,“铿锵玫瑰”金奖10名。8日上午10时,荥阳市公安局在后二楼礼堂召开表彰大会,局长夏日红代表局党委向获奖“铿锵玫瑰”的女民警表示祝贺。

荥阳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楚宏伟给获奖女警颁奖后留影。

参加此次“铿锵玫瑰”的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们。

  荥阳市公安局局长夏日红说,为彰显公安展现上女民警的风采与活力,展现女民警同事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面貌,荥阳市公安局局党委研究决定举办荥阳市公安局首届“铿锵玫瑰”评选活动,以此为载体,宣传公安,宣传公安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争取广大市民朋友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经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初审、投票、审核等规范严格的程序,我们评选除了‘铿锵玫瑰’提名奖10名,‘铿锵玫瑰’金奖10名,我代表局党委,向获奖女民警表示祝贺。”

  夏日红介绍说,2016年,荥阳市公安局在郑州市局绩效考评中,3个大项、8个警种、27个小项均位居序列第一,夺取了序列第一名。这些成绩离不开女警的辛勤努力和理解支持,她们怀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克服工作压力,克服家庭困难,积极投身公安事业,在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

  “她们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她们将引领全体公安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荥阳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荥阳市公安局政委张毅凡说。

  在颁奖典礼现场,此次唯一缺席的控申科民警史丽娜因任务到外地出差。在现场,主持人电话连线了正在执行任务的史丽娜。她说:“我感谢局党委对我的关系和支持,我一定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也祝福全局的姐妹们节日快乐。”

丈夫送给妻子节日里的玫瑰花

  据荥阳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楚宏伟介绍,此次“铿锵玫瑰”评选活动金奖获得者,分别为刘河派出所丁娥菊、法制大队马娟、网监大队孙斐、控申科史丽娜、特警大队史培霞、京城派出所史瑞娟、交警大队王玲珂、刑侦大队王萌、警令处王倩倩、经侦大队赵淑凤。获得提名奖的10名女警分别为陈玲娜、刘洁、刘金兰、马艳杰、秦攀、吴淇泓、张海静、王艳青,张鸿雁、张瑞。

  楚宏伟说:“全局共有女民警269人,其中还有一部分既是民警又是民警家属,他们怀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克服工作压力,克服家庭困难,积极投身公安事业,在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今天当选‘铿锵玫瑰’的十位女民警就是其中的代表。”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