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4000余株花卉扮靓荥阳王村镇

2017-03-13 09:30 来源:映象网

4000余株花卉扮靓荥阳王村镇

4000余株花卉扮靓荥阳王村镇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延红 张玉卿)年年岁岁有今朝,又到了为大地添绿时节,荥阳市王村镇围绕生态旅游定位,已提前掀起植树高潮。植树节当天,由民盟河南省委主办的“建设美丽河南,共享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在司村进行。

  为巩固造林成果,近几年来,随着主要道路的建成,荥阳市王村镇已形成几大规模造林区: 以S314为主线,创建“南水北调生态示范林”,河南省青少年“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示范林纪念碑在此揭碑;以连霍高速为主线,创建南水北调干渠两侧各200米、连霍高速公路两侧各100米的生态廊道;以沿黄快速通道为主线,两侧创建生态项目区;以庙王路为主线,由施工方完成道路两侧绿化造林任务。为巩固已有的造林成果,王村镇组织沿线村组清理杂草杂物,配合有关部门及时补植。

4000余株花卉扮靓荥阳王村镇

4000余株花卉扮靓荥阳王村镇

  与此同时,王村镇与时俱进,为做好对各行政村植树绿化的规划指导,特邀请中原乡村旅游专家、林业专家到王村开展集中培训,根据各村发展的需要介绍适合栽种的树木或花卉的品种,以及这些树木或花卉的栽种时节、栽种方法、后续管理等,为各村春季集体和个人种植提供帮助。以飞黄景区和樱花园景区为中心,提倡景区周边的行政村扩大绿化树、樱花树的种植范围;段坊村结合今年准备开展的首届赏花节在村组道路两旁预备栽种鸢尾花等。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由民盟河南省委主办的“建设美丽河南,共享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到王村镇司村进行义务植树,这里属于邙山余脉,水土流失严重,自然条件差,通过此次活动,让山绿起来,让水流起来,让更多的人们保护环境。

  截至目前,王村镇共补植种植树木1500余棵,栽种花卉4000余株。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