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罕见高温再持续

2014-05-19 09:39    来源:环球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伦敦罕见高温再持续 迎最热五月

  近日英国迎来了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据气象据报道英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达到24℃,最高气温可达25℃。对于期待在沙滩度过一个舒适周末的人来说,这当然是个好消息,但对于正在积极筹备切尔西花卉展的人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他们不得不更加小心以防鲜花未展先萎。在接下来的一周英国大部分的确将可能迎来雷雨,天气似乎变得更加难以预料。

  为了应对强烈的阳光照射,人们是各出奇招。有的搭建起了零时帐篷,有的搭建了临时凉棚。而切尔西花卉展的工作人员更是绞尽脑汁,甚至用上了各式咖啡杯和厨房卷纸,只为防止花卉提前开放。今年的花卉展预期会有15.7万名游客,但如此反常的天气让花卉展组织人员措手不及。 然而与忧心忡忡的花卉展工作人员不同,其他人倒是非常期待。人们纷纷涌入海滩、公园享受美好的阳光。而高温天气也刺激了市场消费,许多超市都迎来了消费高峰期,各类烧烤食品更是供不应求。

  据气象局发言人表示,英国将在本周日迎来最热的天气,这也是英国两年来5月份的最高温天气。英国南部地区及威尔士地区提前迎来了高温天气,而往年平均气温只在17到18摄氏度。但对于西北部地区和苏格兰地区而言则是另外一回事了,这些地区将遭遇多云天气并时有雨水。(实习编译:田娅娟 审稿:张梦寒)

责编:邵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