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上街区“双百工程”已建设103个文化活动基地

2017-03-14 15: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穆文涛)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郑州市上街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街区将从七个方面着力,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加快建设“和谐宜居、智慧低碳、开放包容”的新上街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据悉,今年上街区将着力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着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水平,着力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和文艺事业繁荣,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务实宣传总基调,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道德滋养和文化支持。

  在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该区将大力培育以通航产业为核心的通航文化、以五云山山地生态公园为载体的休闲文化,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依托广场文化活动等品牌效应,发挥文艺教化的作用,突出地域特色,组织好“出彩上街”系列文艺活动;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进实施“文艺骨干+群众”、“送文化、种文化”细胞工程,促进全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在打造品牌文化方面,启动“双百工程”,建设103个文化活动基地,组建202个文化队伍,把上街区的文艺特色传播出去,打造一个能在郑州市、河南省叫得响的文化艺术活动品牌。

  在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方面,完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通报、分析研判、协调联动、督促考核等制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和阵地管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水平,切实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