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电台活动 > 正文

“圆梦主播”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选拔赛
  • 2014年05月20日 10:43

  • 来源:映象网

  “圆梦主播”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选拔赛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适应广播媒体不断改革创新、对节目主持人需求多样化、特色化的新形势,为优秀广播节目主持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

  选拔赛本着“创新、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力求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高校毕业生中选拔出一批文化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个性鲜明的优秀节目主持人,为河南广播事业发展提供新鲜血液和人才力量。

  主办单位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承办单位

  映象网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培训中心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人力资源部

  活动时间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圆梦主播”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选拔赛,自2014年5月25日启动,至8月下旬结束,历时3个半月。

  参赛对象

  全国高校应往届毕业生。播音主持在职人员、播音主持爱好者均可参加。

  报名条件

  (一)热爱广播事业,思想健康、品貌端正;

  (二)年龄在22-30周岁,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三)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提供毕业证明或学生证);

  (四)普通话语音标准,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报名办法

  (一)报名自2014年5月25日开始,至6月20日结束,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

  (二)参赛选手可登陆“映象网”(http://www.hnr.cn/)或“新浪河南网”(http://henan.sina.com.cn/)“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选拔赛专区”(http://www.hnr.cn/hnr/zt/ymzb/)按照要求详细填写报名表;

  (三)将自我介绍(1至2分钟)、自备播音主持作品(3-5分钟)制作为MP3格式的音频文件上传;

  (四)参赛选手的身份证、普通话等级证、执业资格证、毕业证(学生证)、获奖证书等资料扫描电子版并上传;

  (四)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咨询电话:0371-65889517、65889561。

  比赛安排

  选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阶段:

  经过资格审查,凡符合参赛条件的报名者均进入初赛,通过评委会邀请台内资深播音员主持人听评选手上传的音频作品。进入省内高校进行六场报名海选。于7月1日前在报名者中评选出1/3的选手进入复赛。

  (二)复赛阶段: 

  1、时间:7月14日(周一)—— 7月25日(周五);

  2、地点:河南人民广播电台21楼演播室;

  3、内容:自我介绍(30秒)、自备播音或主持节目(3分钟)、指定播音主持作品(2分钟)、回答评委提问;

  4、由省内播音主持界知名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30名优胜选手进入决赛;

  5、映象网、新浪河南进行网络视频展播。

  (三)决赛阶段: 

  1、时间:8月22日;

  2、地点:24楼会议室;

  3、内容:即兴播音主持(题目现场抽取,分播音和主持两类,3分钟)、才艺展示(3分钟)、语言文字读音知识考查(1分钟);

  4、邀请全国和省内播音主持界专家和热心听众担任评委(待定),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5、映象网、新浪河南进行现场直播,听众可以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打分。

  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选拔赛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设一等奖1名,奖现金10000元;二等奖3名,各奖现金5000元;三等奖6名,各奖现金3000元;优秀奖20名,各奖现金1000元。

  根据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岗位需要,部分优秀选手经双项选择,可与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将签订相关劳动合同,成为河南电台的新主播。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