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学生创业补贴增至2000元

2012-03-17 09:10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着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扶持,年内计划至少接收9万高校毕业生,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80%以上。

  据了解,去年,郑州市组织多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6万余个。全年共接收高校毕业生9.4万人。

  今年,郑州市将至少接收9万名高校毕业生,对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调查摸底和就业帮扶,离校3年未就业者为重点结对帮扶对象;组织产业集聚区企业招聘、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在全市160家见习基地安排毕业生见习,帮助毕业生在民营企业找工作;发挥2000万元全民创业专项资金作用,初始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的创业帮扶补贴,由每人1000元提高至2000元。

  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在400~600元基础上,至少提高200元。

  年底前,郑州市所有街道办、乡镇要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加快郑州市人力资源东市场的建设进度,力争今年上半年投用。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