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国家线”整体“跳水”

2012-03-31 08:03 来源:大河报

  □记者王灿实习生党豪杰

  大河报讯 昨天,众考生期待已久的考研“国家线”终于出炉,今年无论学术型学位类还是专业型学位类分数线都整体下降,降分幅度多在5~10分。

  据了解,今年学术型研招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降低,其中哲学、教育学、理学、农学、医学等专业的复试线降5分,经济学、法学、文学、工学、管理学等专业复试线降10分。

  与去年比,专业型学位类硕士研究生复试线也整体下降。其中,应用心理、体育、林业、教育等专业下降了5分,新闻出版、法律、文物与博物馆等专业降了10分,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专业降了15分。

  为方便考生调剂,4月1日至5月5日,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可及时上网了解调剂信息。

  另外,北大等34所自划线高校已于3月陆续公布了各校进入复试成绩基本要求,考生可通过相关高校网站查询。

  又讯香港大学将于4月10日在位于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枫杨街的郑州外国语学校举办本科招生说明会,有兴趣的考生、家长可前往,现场咨询。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