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家“税收宣传超市”开业

2012-04-10 07:18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首家“税收宣传超市”开业

  本报讯 郑州首家“税收宣传超市”近日在管城区“开业”,走进“琳琅满目”的超市,记者看到的是一个个崭新的“柜台”,每个柜台前都有身穿税务制服的“营业员”,他们身后是税收知识展板。管城回族区地税局局长李志生告诉记者,“税收宣传超市”有税法咨询、书籍借阅、宣传资料发放、现场答疑的功能,通过文字、图像、声音、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形式满足纳税人各种需求。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刘亚男 韩慧

  登封地税开展“三进”宣传活动

  本报讯 为突出主题、贴近实际,有创意、更广泛地开展好第2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登封市地税局统筹兼顾,注重实效,走进千家万户,扩大宣传普及面,切实增强税收宣传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该局深入政府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开展“三进”活动,联合辖区内街道办开展社区税法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在各社区发放了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二手房交易、房屋出租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相关宣传资料,鼓励他们学法、知法、守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张振卿

  荥阳地税土地使用税征管出新招

  本报讯 土地使用税作为地方税收的主税种,荥阳市地税局始终紧抓不放,并通过创新征管举措——一是明确征管目标,设立专人管理;二是依托信息技术,健全税源台账;三是强化内部传递,实行集约管理。形成了部门联动、连环把关、相关税种税收集约化管理新机制,从源头杜绝税款流失。截至2月底,共入库土地使用税1076万元,同比增长80.84%,增收481万元。记者 王战龙 通讯员 宋卫平

  巩义地税税企卡架起“连心桥”

  本报讯 巩义市地税局制作的税企联系卡受到欢迎。该局一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他们将各基层税所办税服务电话、政策咨询电话、监督举报电话及为纳税人提供的各种服务事项等均在卡上予以公开,并分别发放到辖区企业负责人手中,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无处找、办税难等问题。税企联系卡发放后,很受欢迎。“现在我们与地税部门联系起来真方便。”一位纳税人在打通电话咨询了涉税事项后高兴地说,“这张小卡片解决了我不少难题,以后交税就顺多了。”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杨丽鹏 张杰

  二七区新增“税收知识加油站”

  本报讯 近日,大学路街道办事处携手二七区地税局大学路税所联合成立了“税收知识加油站”, 20名税收人员沿街张贴《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及《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通知》,并面向不同的人群发放宣传册,覆盖辖区12个社区、沿街门店、主次干道、过往行人。同时,进一步开展“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政策”现场专题讲座,为辖区群众重点讲解“存量房交易地税价格评估系统”的核定办法等,使辖区居民对相关税收管理政策的知晓率大幅提高。

  记者 王菁 通讯员 孙天玉 李洋洋

  侯寨税务所“税法宣传进校园”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增强税法宣传的效果,创新税收宣传形式。昨日,二七区地方税务局侯寨税务所联合郑州交通职业学院,共同组织了“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校方的积极配合下,举办了税收政策知识宣讲会,并自编自印了500余份的税法宣传资料及宣传口号进行发放,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宣传了税收知识。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促进了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的提高。

  记者 董占卿 通讯员 郭松生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