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兴“海淘”族 境外网站淘宝

2012-04-12 07:32 来源:河南商报

  相关新闻

  河南商报讯(记者 齐亚琼 纪宇)4月10日,支付宝发布“海淘”用户消费数据。数据显示,目前郑州“海淘”族悄然诞生,其中近七成“海淘客”是80后,八成单笔消费在500元以内。

  “海淘”指用户不依赖淘宝之类的代购商家,直接去境外网站淘货。近期它正成为微博以及各大购物论坛上曝光率最高的关键词之一。4月10日支付宝发布的“海淘”用户消费数据显示,目前在郑州,这一族群悄然诞生,其中80后和女性已经成为“海淘”的主力军。

  从各省的数据来看,2011年,在全国“海淘”消费中,有超过一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个地区,而包括河南在内的全国其他地区则基本属于第二梯队,各省消费的占比均不超过5%,而河南的“海淘”消费群则主要集中在郑州。

  数据显示,“海淘”用户中近七成为80后,比境内网购的80后用户占比高出10个百分点,90后以大学生为主体的人群则占比12%。

  与动辄消费上千元的境内网购族相比,“海淘客”更显淡定,超过八成“海淘”用户,单笔消费不会超过500元人民币。

  由于“海淘”消费存在退换货困难及完税清关等风险,因此,许多用户对大额“海淘”消费都较为谨慎。另统计显示,用户“海淘”的主战场是欧美,超过八成的“海淘”交易在欧美网站产生,用户在该地区主要“海淘”婴幼儿用品、服饰、化妆品、电子产品。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