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沙快速通道将于五一前通车

2012-04-17 07:12 来源:郑州晚报

  京沙快速通道金水路段立交桥景观。

  京沙快速通道在城市当中穿行。

  部分道路正在规划行车线。

  桥上正在安装照明设施。

  大项目进行时

  之

  京沙快速通道篇

  地铁、轻轨、高架桥……

  随着一个个大项目的推进,我们可以选择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越来越快捷。

  随着路面围挡的不断拆除,这些规划中的事物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让人期待。

  昨日,记者从京沙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京沙快速通道五一前夕通车。从北三环到南三环,贯穿市中心南北大通道的京沙快速通道,让市民的出行变得快捷方便。记者 李萌/文 廖谦/图

  6.2公里高架桥5分钟跑完

  昨日下午,经过允许记者从金水路沙口路立交匝道开车驶入京沙快速通道。行驶在宽敞的高架桥上,部分路段已经画好了行车标志线。往北驶出市区的一侧规划的是3车道,由北往南入市的为2车道。

  桥两侧的护栏上,架设了噪音隔离装置,高速度行车的噪音将得到有效的隔离。

  一些路段正在进行道路标线施工和照明安装,市灯饰照明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在安装的是400W的高压钠灯。”

  “地面和隧道区域,安装了高压钠灯,隧道内则使用更加节能的LED灯。”

  沙口路金水路到北三环高架桥,距离为6.2公里。在没有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匀速行驶只用了5分钟。行驶在路面上,视野开阔,行车平稳。

  市民上桥“尝鲜”

  从北三环调头向南,一直驾车开到中原路,一路上,一些市民零零星星地在桥上行走,驻足观赏,还有市民骑着自行车上桥,体验一下这座新建的高架桥。

  一位市民带着孩子在桥上远眺城市风景,她说:“这桥建得真漂亮,趁还没开通先带家人来体验一下,要是正式开通了,行人就不能上桥了,这也是尝鲜啊。”

  在金水路段,附近小区的王女士正在桥上行走。她告诉记者:“我们在高架桥附近住,这两年门口的路真不好。现在可好了,桥建得很壮观,桥下面的路也好走了,将来路面还会更漂亮。”

  桥下的路面和周边的设施、绿化施工也正在紧张进行。

  京沙快速通道工程有望本月通车

  京沙快速通道工程于2010年5月20日开工建设,计划建设工期为28个月,即2012年9月20日竣工。为尽快还路于民,施工方计划2012年4月底提前近5个月实现全线通车,确保市民出行的便捷。

  京沙快速路项目部总工办王主任介绍:“京沙快速通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现在正在进行扫尾施工,还有地面局部道路沥青铺装。全部工程将在本月内完工,确保4月下旬正式通车。”

  记者了解到,京广北路、淮河路和京广南路三个下穿隧道也正在收尾施工,隧道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并有部分路段实现通车。

  对于郑州变化多端的强降雨天气,王主任也详细介绍了预防措施:“隧道设计了缓冲坡度,并设置了抽水泵,使降水及时排进雨水管网中。京沙快速通道工程全线的雨污水管网重新铺设,甚至用上了4×2米的大型方涵来确保道路安全。”

  了解更多

  京沙快速通道工程连接城市南北区

  京沙快速通道工程2010年5月20日开工建设。京广路沙口路快速通道工程南起南三环,北至连霍高速,南至绕城高速,全长25.2 km,设计时速为60km。

  4月底通车的京沙一期工程(南三环至北三环),全长 13.6km,总建设概算投资27.88亿元,是河南省内建国以来投资最大、涉及面最广、工程最复杂、施工难度最高的特大型市政工程。

  工程自南向北依次和长江路、航海路、淮河路、陇海路、中原路、建设路、金水路、黄河路、农业路、东风路、北三环11条城市主干道和郑航北路、新圃南街、永安街、康复前街、康复后街、二环支路、刘寨路、兴隆铺路等若干城市次干道相交。规划设计有跨解放路立交、金水立交、农业路立交、北三环立交等互通或半互通立交。

  京沙工程建设路至北三环段规划红线宽度30m,为高架桥建设形式,全长约7.2km,标准桥段全宽19.25m,上下桥匝道全宽均为8m,桥上双向5车道(出3进2)。

  京沙工程建设路至南三环段规划红线宽度为60m,局部80m,全长6.4km,为隧道和平路段建设形式,自北向南分别有京广北路、淮河路和京广南路三个下穿隧道,其他路段为平路段形式,三个隧道均为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4车道,局部双向6车道或8车道。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