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所高校招生计划已经出炉

2012-05-09 07:55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讯(记者 张竞昳)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科计划招生6300人,其中,校本部计划6150人,与河南检察职业学院联办本科150人。招生计划总数比去年增加700人。

  “本科今年在省内计划招5524人,省外501人,高水平运动员45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岳彩军介绍,今年新增计划主要用于新增专业(方向)及生源充足、就业率高的专业上。

  专业

  一本专业增至13个

  二本新增知识产权法专业

  “今年,我校投放一本的招生专业和计划明显增多。”岳彩军介绍,去年该校有4个专业在一本招生,招生计划687人,今年在一本批次招生的专业达到了13个,招生计划也增加到2003人。

  二本批次新增了知识产权法专业,计划招60人。新增3个专业方向:金融学(保险学方向),计划招55人;会计学(CGA方向),计划招60人;地理信息系统(商务地理信息系统方向),计划包含在地理科学类招生计划中。

  政策

  试行院系内按类招生

  入校后再选专业

  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试行院系内按类招生,将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公共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 、电气信息类、数学类和地理科学类等8个可按类招生的生源专业分为8个专业类别进行招生。

  “实行按类招生,一定程度上减少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盲目性。”岳彩军说,学生入学后对学科、专业有了一定了解后,再选专业方向更符合学生利益。另外,一个专业类别包含过去几个专业,学生选择的范围也增大了。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