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所重点大学在河南计划招779人

2012-05-25 07:39 来源:郑州晚报

  三所重点大学

  在豫拟招779人

  昨天,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公布在豫招生计划。今年,这三所院校计划在我省招779人。其中,华中师大参加我省提前批和本科一批两次录取,也就是说,每位考生有两次填报该校的机会。

  【华中师范大学】 242人,每人有两次填报机会

  文史类82人,理工类124人,艺体类36人。

  该校河南招生组负责人郎东鹏介绍,华中师大今年在河南继续实行师范专业在提前批、非师范专业在本科一批填报志愿和录取。由于提前批志愿对后续志愿没有影响,相当于每位考生有两次填报高校的机会。

  今年,该校共有65个本科专业(方向)面向河南招生,其中文史类专业32个,理工类专业43个(含文理兼收专业),艺体类专业9个;师范专业12个,非师范专业53个。

  今年,该校新增了教育技术学(教育装备技术方向)、软件工程、统计学、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并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开办学前教育专业(中澳班),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合作开办社会工作专业(中澳班),分别在河南招6人(文理各3人),学生通过该合作项目可获得中澳两校的本科文凭,并可获得澳大利亚相关工作从业资格。

  化学英才班在河南招2名理科生,历史学基地班招2名文科生,物理学基地班招理科3人,汉语言文学试验班招3人,数学与应用数学试验班招3人。另外,数学—经济学、新闻传播—信息技术等5个交叉培养班,政治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等7个大类招生专业,也面向河南招生。

  【西南大学】 402人,有21个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提前批112人,专项计划21人,一本177人,二本50人,还包括艺术类38人,体育类4人。

  在提前批计划中,有4个国防生计划,物流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纺织工程四个专业各招1人,其余为师范类专业。另外,教育学(晏阳初实验班)在我省计划招两名文科生。

  该校在包括我省在内的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调档比例一般为招生计划的105%~110%。录取时,认可国家政策性照顾加降分政策,作为录取和安排专业的成绩依据。凡符合国家及所在省加分或降分投档条件的考生,在高考文化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该校部分本科专业按学科大类招录,学生入学后统一按大类学习基础课程,两年内根据学生志愿与学校办学实际进行专业分流。

  去年,西南大学在我省本科一批文科录取最低585分,理科录取最低604分。

  【西安交通大学】 135人,A志愿报考者加5分选专业

  文科5人,理科130人。

  西安交大按理工类(含医学类专业)、文史类、艺术类、少数民族预科生、内地班和定向生、国防生等分类录取。对于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如会计学、建筑学、工业设计和软件工程,优先录取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理科专业中,应用物理(试验班)在我省招3人,数学与应用数学(试验班)招2人。这俩专业只录取报考该专业的考生。

  该校今年在我省计划招6名国防生,限男生。其中,机械工程及自动化2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2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人,电子科学与技术1人。

  护理学专业在我省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对于我省高考成绩高于该校理工类一本提档线录取到护理学专业的考生,第一年不能跨医学类学科申请调整专业,第二年可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对于高考成绩低于该校理工类一本批次提档线录取到护理学专业的考生,在校期间不能跨医学类学科调整专业。

  在包括我省在内的平行志愿投档省份,凡将西安交通大学填写为A(第一)顺序位的考生,在高考成绩达到学校在该地区提档分数线(单科成绩应达到及格水平)的前提下,将享受加分5分排序确定录取专业的优惠。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