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提前上市 市民踊跃购买

2012-06-05 07:44 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日报讯(记者 王影)离今年端午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近日,包粽子用的新鲜粽叶已提前上市,不少市民购买踊跃,准备今年的端午节自己在家动手包粽子品尝。据了解,今年的粽叶价格为每公斤5元~6元,基本与去年持平。

  在秦岭路一家蔬果市场记者看到,两家摊位正在供应捆扎好的粽叶,叶面都是水灵灵的,柔软而有韧性。正在摊位前忙着挑选粽叶的王女士说,最近有关食品安全事件的增多让她改变了想法,所以,她特意买些新鲜粽叶,准备包三五斤“放心粽”给一家人享用。

  “今年粽叶卖得不错,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热衷自己包粽子,既便宜又卫生。”一家摊位老板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昨天刚进的粽叶,当天就销售一空了,今天一早又补了货。

  与此同时,在我市部分大型超市,专门开辟了端午节专柜,除了供应各种品牌、口味的粽子外,记者看到,在销售糯米、粽叶、红豆等制作粽子的原材料专柜前,不少市民正在挑选购买。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