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门提醒:纯属骗局千万别信

2012-06-08 07: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我们是中国老年教育中心,免费为60岁以上的老人办理老年福利卡,今后购买药品一律八折……”昨日,读者王老伯致电本报,反映自己接到这样一通“天上掉馅饼”的电话,怀疑其是否真实。记者调查后发现,该活动纯属骗局,市民切勿轻信。

  王老伯告诉记者: “男子说让我带好身份证、户口本、一寸照,到东里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永乐电器大楼2007室办理,程序很简单,但必须自己来,如果由子女代办,就不能享受福利了。”王老伯说,由于怀疑该活动的真实性,他便询问该工作人员的具体身份,但对方却始终含糊其辞。

  记者随后致电郑州市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他们从未发行过任何“老年福利卡”,也没有听说过“中国老年教育中心”这一机构。近期,民政部门已接到多起市民投诉,反映有不法分子打着办理福利卡的幌子,借机诱骗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牟取暴利。希望广大市民能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记者 王玮皓)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