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入学时学前教育券可冲抵学费

2012-06-20 07:32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 6月25日起,家有满3周岁的适龄幼儿的,家长可到所在社区领取学前教育券,今年秋季入学时,家长可将教育券交给幼儿园冲抵相应的学费。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郑州市学前教育券发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具有郑州户籍或外来务工人口中父母持有居住证、就业证明,且在教育、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登记的各级各类普惠幼儿园就读、年满3周岁的适龄幼儿发放学前教育券。补贴标准为每生每年300元,其中直接补给幼儿园100元,幼儿补贴200元,每名幼儿享受补贴累计不超过3年。

  6月25日~7月25日,幼儿家长可在所在社区登记、领取教育券。今年秋季入学,家长可将学前教育券交给幼儿园冲抵相应的学费。

  学前教育券适用的幼儿园是各级各类普惠幼儿园,登记手续不全或未在教育、民政部门注册的幼儿园,得不到政府补贴,在这样的幼儿园里上学的孩子也不能得到补助。每月托费和餐费加在一起,高于当地同期月最低工资标准的,将不能享受政府补贴。(记者 施彩英 吴静)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