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开设汽车售票处

2012-06-20 07:3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火车站西广场配套设施均已完善,对于端午小长假即将出行的市民来说,“走西口”会更加方便快捷地购买车票或者进站上车。

  买票乘车,“走西口”更方便

  昨日,郑州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目前火车站西广场配套设施均已完善,市民“走西口”会更加方便快捷地购买车票或者进站上车。

  郑州火车站西站房是“西出口”的主体建筑,也是旅客购买车票、进出车站的必经之地。但自2009年底郑州站西出口正式启用以来,由于站外很多配套设施特别是交通设施尚不完善,多半时间西出口的客流始终呈现不温不火的状态。

  完善后的西站房共分为上下两层:下层为业务办理区;上层北侧为售票大厅,中间为进站口,南侧为VIP候车厅。

  西售票大厅设置在西站房的北侧,共有30个人工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此外,在西售票大厅的南北两侧共设置了10台自动售票机,能够快速办理互联网订票取票业务,也可以通过现金和银行卡(工、中、农、招)的方式购买动车组、郑西高铁(D、G字头列车)车票。

  西广场开设汽车售票处

  据介绍,目前西出口站前广场总占地面积15.9万平方米,是东广场的3倍。广场地面以下是一个拥有688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并与火车站的西南出站口相连,驾驶私家车和搭乘出租车的旅客均可实现零换乘。

  在西出口广场的西北角,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还开设了一个临时售票处,能够预售10天内全国各方向的长途汽车票。在广场的东南角,还有一个机场大巴售票处,从7:30到18:30,每小时一趟车, 80分钟就能把旅客送到新郑国际机场。

  此外,京广快速路全线通车后极大地优化了火车站西出口外的交通状况。现在,西出口外建有12个公交站台,已经开行了57路、81路、K81路、50路、201路、70路、76路、217路、277路、260路、Y802路、210路、41路、99路、66路、213路、511路等公交线路,为西、南城区的市民前往火车站西出口购票乘车提供了不少便利。 (线索提供:戚宝军)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