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内30个危险水域公布名单

2012-07-05 08:58 来源:郑州晚报

  近期,市内多处水域发生人员溺亡事件。

  昨天上午,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在滨河公园,现场告诫伊河路小学、纬五路一小的同学们:远离危险水域。我市新增3处危险水域,市区危险水域已达到30处。

  我市民间组织“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更名为“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昨天他们公布电话:13849177071、13608683847,一旦有市民水中遇险,可寻求帮助。 首席记者 徐富盈

  专家解析河道为何危险

  看上去平静的河道,缘何危险重重?

  昨天9点半,陇海路金水河桥北侧的滨河公园内,市河道管理处的专家带着伊河路小学、纬五路一小的几十个学生代表,走到河岸和橡胶坝边讲述市内河道的5大危险:

  1.市内金水河、熊儿河、东风渠等流经繁华区域,河岸整修后陡峭湿滑,在岸边玩儿时易滑落水中难以上岸。

  2.河道下坑坑洼洼,如果突然身陷其中,因为惊慌,即使会游泳也容易淹水,且河底玻璃碎片等杂物易划伤人。

  3.橡胶坝周边长期过水,长有青苔,非常滑,如果滑向坝里容易溺水,滑向坝外则会摔伤。

  4.河水表面平静,实则有暗流,落水后人可能被水下暗流冲走。

  5.金水河里的水是中水,有大量细菌,对人的皮肤不好,不小心喝了更影响健康。

  市内新增3处危险水域

  昨天下午,河道管理处在网上公布了郑州市区内的30个危险水域。

  “以前共有27处危险水域,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又新增了3个橡胶坝,我们都增设了危险水域标志。”河道管理处办公室吴主任说,家长应告知孩子,不要到“两河一渠”的危险区域嬉水。今年汛期,河道管理处还专门降低水坝存水,来降低危险。

  市区现有危险水域

  整个区域水深1.2米以上,坝前超过1.8米,全线河底未护砌且近5年未清淤,淤泥平均深度达30~50厘米。

  这些区域水深达1.6~2米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