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四类民生领域案件要快审快结

2012-08-06 08: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今后,4类涉及民生领域的纠纷案件,法院要依法使用简易程序,实行快审快结,最大可能方便案件当事人。这是2012年全省法院承诺为民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

  8月5日,省高院正式对外发布了“十件实事”的具体内容,这些实事贴近基层群众、贴近工作实际。例如,涉及民生的人身伤害赔偿、医疗事故、交通事故、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等4类纠纷案件,要适用简易程序快审快结;对经济确有困难的残疾人、下岗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等当事人,缓减免交诉讼费用;加大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刑事被害人和案件申请执行人司法救助力度;积极推进产业集聚区、新型农村社区、医疗事故、交通事故、涉军维权等特色社会法庭建设。

  此外,全省法院承诺的“十件实事”还有:深入开展万名法官访万企、进万村活动;建立法院政务网站群;庭审网络视频直播案件8000件;建立案件信息电子查询系统;人民法庭全面推行“便民小黑板”措施;开通代表委员监督电话等。(记者谢建晓)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