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名服刑人员获职业中专毕业证

2012-08-16 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  8月15日上午9时,河南省第一监狱与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联合举办首届服刑人员中等专业职业教育毕业典礼仪式,204名服刑人员获得了普通中专毕业证书。据悉,这是我省监狱系统首个国家承认学历的中专班毕业典礼。

  2009年9月,省第一监狱与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联合,面向服刑人员实施中等职业技术教育,首期开设了服装、烹饪、计算机三个专业,共有符合招生条件的230名服刑人员报考注册了学籍。目前,3年学制期满,首届中专班有204名服刑人员成绩合格,获得了国家承认学历的职业中专毕业证书。

  省第一监狱监狱长苗正钊介绍,开展服刑人员文化技术教育,可以使服刑人员更有效地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这是推进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后再就业的有益之举。

    (记者 谢建晓 通讯员 王新春)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