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七夕节日市民究竟应该怎么过

2012-08-23 06: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郑州市农业路一家花店摆放的玫瑰花吸引着一位过往女孩。

  郑州市农业路一家花店摆放的玫瑰花吸引着一位过往女孩。李钰 摄

8月21日,内黄县一家鲜花店的工作人员正在包装鲜花。

  8月21日,内黄县一家鲜花店的工作人员正在包装鲜花。随着七夕节的临近,内黄县许多商家纷纷推出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情人节鲜花、饰品,为七夕节增添了浪漫色彩。 刘肖坤

  七夕节(农历七月初七)如今已被商家包装成了“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来临之际,部分商家忙于促销,消费场所借机提价,不少年轻人也借七夕的名义出入各种消费场所。但也有不少人表示,“对这个节日没有什么感觉。”消费者对传统节日的“冷”“热”参半,让人不禁思考,传统节日究竟应该怎么过?

  商家促销“热”

  8月22日,记者在郑州市花园路的一家大型商场了解到,部分商家在七夕节前3天就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各个零售小店也分别推出了满赠、到店有礼等小活动。随后,记者致电郑州市一家稍有名气的西餐厅预订七夕当天的餐位,被告知当晚每个餐台均有最低消费。相比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中国情人节”正被商家逐步接受并重视起来,商业热潮已从零售业向餐饮、旅游、服务业蔓延。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