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成:解决温饱后农民有三大盼

2012-11-09 06:25 来源:东方今报

  “党的政策好,农民忘不了;免了农业税,历代做不到。农民种粮直补多,国家实行新农合;贫困农民有保障,孩子上学全免了。村村都通水泥路,条条致富阳光道。”

  昨天,在党的十八大河南代表团驻地,十八大代表、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接受了东方今报记者的专访,李连成现场用“顺口溜儿”表述心声。

  61岁的李连成是闻名全国的村支书,他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8月任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并光荣当选中共十六大代表、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共十八大代表,同时,还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他说:“不管是党代表还是人大代表,我都是来自基层的代表。能连续当选,如果非要总结个秘诀,第一,作为党员,我听党的话,按照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带领农民朝前走、奔小康,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好处,这与党的宗旨保持一致。第二,只要是对农村、对农民有利的事儿,只要是农民反映的合理意见,我都原汁原味带到了党代会和人代会上,真真实实、不打折扣地反映了农民的心声。”

  昨天下午,河南代表团分组讨论十八大报告,李连成作了发言。李连成说,改革开放30多年了,农民有了新时期的三大期盼:把孩子送到好学校读书,能到好医院看大夫,盼在家门口就业。(东方今报特派北京记者 季子华 梁新慧 王秋欣/文 吉朋/图)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