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铁新客站建公交综合枢纽

2012-11-28 06: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再过两年,郑州市航空港区和龙子湖高校园区的居民,无论是乘坐公交、出租车还是长途大巴,都会更加方便、快捷;在新郑国际机场下飞机的旅客,无需去市区转车,在港区就能乘坐长途大巴。昨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龙子湖高校园区公交综合停车场和高铁新客站公交综合枢纽站同时开工建设。这些工程预计将在2014年竣工。

  郑州再添一座长途客运站

  “这么大的航空港区,竟没有长途大巴,每次回老家还得去市区乘车。”家住航空港区的刘女士说,航空港区已开通8条常规公交线,可一直没有长途大巴。

  这个出行难题不久将得到解决。郑州市将再添一座长途客运站,这座客运站就设在航空港区。在昨日的开工仪式上,记者了解到,郑州航空港区长途客运站项目占地108亩,按一级客运站设计,日发送旅客2万人次,日发送班次750个。该客运站概算投资1.2亿元,主要承担发往省内17个中心城市,以及辐射山西、湖北、陕西、山东等省的道路客运业务。

  郑州公交总公司已经开通600路、621路等8条常规的港区公交线。然而,航空港区却没有公交车的“栖息地”。为解决这个问题,郑州市将在航空港区建设一个大型公交综合停车场。该停车场位于四港联动大道、郑港二路、郑港一街、郑港三路所围合的区域内,是公交、客运、出租、轻轨一体化综合枢纽的一部分,主要服务于新郑综合保税区群众公交出行。

  高铁新客站要建公交综合枢纽站

  这几年,郑州龙子湖高校园区的学子越来越多,出行成了万千学子的一件“头疼事”。为方便学子出行,龙子湖高校园区将建一个公交综合停车场。该项目位于明理路西、祭城路北,占地面积约23.5亩。

  今年年底之前,北京至郑州的高铁将正式通车,郑州东站的客流量将倍增。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赵青海介绍,为了应对激增的客流量,郑州高铁新客站公交综合枢纽站项目将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圃田西路、国道107辅道、商鼎路与动力南路所围区域,占地面积3.11公顷。公交综合枢纽站共设计公交停车位133个,地下车位1500个,概算投资6.03亿元。

  (记者 田园)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