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2012年12月12日郑州三区婚姻登记处启动预约

2012-12-07 06: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中原、二七、管城三区婚姻登记处启动预约服务

   中原、二七、管城三区婚姻登记处启动预约服务

  下周三是2012年12月12日,谐音为“两人要爱要爱要爱”,不少新人计划这天去登记结婚,如果你想当天领证又不想扎堆排队的话,那就赶紧预约吧。昨天,记者走访郑州多家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三家婚姻登记处已“未雨绸缪”,开启预约服务。

  昨天上午9时,26岁的李亚东拉着女友的手,拿着身份证、户口本来到中原区婚姻登记处,拍了合影照,填了申请表,但等一切审查完毕,俩人没拿“红本本”就离开了。看到记者不解,李亚东解释说:“我们是来预约的,下周三再来领证,我俩都希望结婚证上的日期是2012年12月12日,我们‘要爱’一辈子!”

  中原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尹清峰称,他们周三刚启动预约,就有3对新人前来预约,如果提前到登记处预约,领证当天新人只需确认信息签字,便能迅速领到“红本本”。他说:“除了情人节、七夕节,我们一般不提供预约服务,但近三年的叠日都很有寓意,颇受年轻人青睐,比如2010年10月10日‘十全十美’,2011年11月11日‘一心一意’,2012年12月12日‘要爱要爱’,所以也启动了预约。”

  此外,二七区和管城区婚姻登记处也分别于周一和周三开始提供预约服务,截至昨天已有10多对新人预约。二七区婚姻登记处副主任桑可说:“虽然我们下周三是办理离婚手续的时间,但考虑到恰逢好日子,为满足大家当天领证的愿望,启动并鼓励预约,因为这样到时可以缓解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这个日子为啥不一般?

  因谐音“要爱、要爱、要爱”,被称为“世界示爱日”的2012年12月12日,成为准新人选择步入结婚殿堂的“良辰吉日”。

  特别提醒

  金水区、惠济区、郑东新区婚姻登记处没启动预约服务

  金水区婚姻登记处作为全市每年办理结婚登记最多的婚姻登记处,平日工作量较大,没有启动预约服务,新人们当天可以直接去办理登记手续。惠济区、上街区、郑东新区婚姻登记处因为登记量不是很多,也未启动预约服务,新人届时可现场办理。

  (记者 张丛博 通讯员 贾娜)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