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入5元时代部分菜价赛鸡蛋

2013-01-24 06: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记者昨天7时至9时走访了经七路、纬四路、东韩寨和枣庄4个农贸市场发现,很多蔬菜价格超过鸡蛋,达到5元以上。

  探访:青菜进入“5元时代”

  昨日7时,记者来到经七路菜市场,菜贩们揭开盖在蔬菜上的棉被。记者买平菇时,商贩卖5元一斤。在这里记者看到,每斤售价在5元以上的蔬菜有芸豆、韭黄、茼蒿、土芹菜等。上海青、小白菜、黄瓜、蒜苗、菜花、柿椒、辣椒等每斤售价均在4元到4.5元。连平常的土豆、大葱、西葫芦、茄子,每斤价格都上涨到2.5元到3.5元。

  在纬四路、东韩寨和枣庄三个农贸市场,记者看到上述几种蔬菜的价格有的比经七路菜市场还要高。

  说法:储备蔬菜随时上市

  昨天记者在采访郑州市商务局运行处负责人倪先生时,他告诉记者,郑州市应急蔬菜全部储存在河南万邦、毛庄等大型蔬菜批发市场的冷库内。

  郑州市商务局日常用品保障处处长郑嫄在受访时说:“市财政投入专项资金储备了应急蔬菜,品种有市民常吃的黄瓜、辣椒、西红柿、蒜薹、白菜、芹菜等10多种。根据天气情况、市场价格等因素,在需要投入市场时,我们随时会把这些储备蔬菜投放到超市、农贸市场。全郑州市按500万人口计算,能保证市民5天至7天的消费。”

  郑处长说:“储存蔬菜是为了两个目的:一是为了应对重大节日,二是为应对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至于何时向市场投放储备蔬菜,需要市政府批准,时机一旦成熟,市政府批示下来后,储备的蔬菜随时就会上市。”(记者 张弢 实习生 耿东林 王小琳)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