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在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

2013-04-25 20:41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会见前来参加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及夫人蒋黄美伦一行。

  郭庚茂首先代表中共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蒋孝严前来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并出席“2013豫台农业项目恳谈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蒋孝严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我们对蒋孝严先生长期以来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加强两岸交流往来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对蒋孝严先生多年来对河南的关心和支持深表感谢。

  郭庚茂说,河南的情况大体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一是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河南的优势特别是市场和区位优势在上升,在海内外的影响也在上升。二是河南加快发展、实现崛起的各项体制和基础条件日趋完善,最具标志性的是国务院为河南批复了《河南省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规划》、《中原经济区规划》、《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三个战略性规划,在夯实粮食基础、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建立高等级平台窗口参与国际化分工等方面给河南提供了重要条件。三是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河南作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的态势开始形成。总体来讲,河南正呈现出加快发展、蓄势崛起的良好局面。

  郭庚茂说,近年来,大陆和台湾的往来交流越来越多,关系越来越密切。作为地方党委政府,我们坚决奉行中央对台政策,积极促进与台湾的交流,为增进两岸人民福祉作出贡献。河南作为根亲文化圣地,和台湾有特殊感情,关系源远流长,可谓血浓于水。我们愿为台湾同胞创造发展空间,提供创业兴业的基础和平台。河南是农业大省,河南与台湾的农业合作大有空间、大有文章,我们会积极推进,也希望这次恳谈会能取得丰硕成果。

  蒋孝严首先转达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吴伯雄对郭庚茂的问候。他说,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来河南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河南有很多乡亲在台湾,近年来,中国国民党每年都有高层来参加这一盛事,能够参加这一活动非常有意义。每次来河南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刚才又听了郭庚茂书记的介绍,我们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大陆和台湾的发展密不可分,大陆的发展会影响到台湾,台湾的发展也会影响到大陆,很多大陆人都想去台湾看一看,不少台商也参与了河南经济的发展。相信河南和台湾的交流合作会越来越广泛。我们每个人都要义不容辞地为全力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多作贡献。

  会见结束时,郭庚茂也请蒋孝严转达他对连战和吴伯雄的敬意和问候。

  省领导李克、刘春良、史济春、吴天君、龚立群参加会见。

  (记者 平萍 张建新)

 

责编:张开放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