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2月开64张罚单 阳光人寿被罚140万居首

2013-03-06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保监会2月开64张罚单阳光人寿被罚140万居首

  2013年2月过去了,保险业又要进行一次月末盘点,据保监会网站2月1日至2月28日公布的罚单统计,2月保监会共公布罚单64张,其中阳光人寿被罚140万元位居榜首,各保险公司虚列费用仍是问题焦点。

  阳光人寿被罚140万元 被罚金额居首位

  根据保监会2013年2月6日公布的罚单,2011年7月至9月,保监会重点针对阳光人寿总公司2010年以来的业务经营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阳光人寿存在虚列营业费用,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承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非由父母投保),为未成年人承保的死亡保险金额超过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限额,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个人从事保险销售活动,业务资料不真实,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违法行为。

  阳光人寿虚列营业费用的行为,被罚35万元。2009年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的行为,被罚10万元。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承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非由父母投保)的行为,被罚10万元。为未成年人承保的死亡保险金额超过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限额的行为,被罚10万元。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或者个人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的行为,被罚10万元。业务资料不真实的行为,被罚35万元。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行为,被罚30万元。

  阳光人寿的这张罚单被罚金额达140万元,在保监会2月公布罚单中被罚金额位居首位。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