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饮料傍“大腕” 安阳惊现“特伦特”牛奶

2013-03-13 10:32 来源:安阳晚报

  临近春节,走亲访友带些礼品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市场上一箱箱山寨饮料鱼目混珠,“挤”在同类产品中冒充名牌,这让不少安阳市民直呼"伤不起".工商部门提醒,购买礼品时,一定先看产品生产厂家及生产日期等,避免买到山寨货。

  “昨天去北关区朋友家里串门,天色有点晚,就直接在路边的小摊上买了两箱特仑苏,可到朋友家才发现根本不是我想买的品牌。上面写的竟然是'特伦特'。”2月4日,市民潘琳提起在东工路北段的某流动摊点选购礼品的遭遇,就气愤不已。3日晚上,她到北关区文博园看望朋友,在路边的流动摊点上选购礼品,她问工作人员要特仑苏,谁知工作人员直接给了她两箱“特伦特”。“当时我看着包装很像特仑苏,没细看,直接拿了两箱。”潘琳说。

  可是,到了朋友家聊了一会儿天才发现外包装上有猫腻:"只是外包装和'特仑苏'很像,其实是另一种产品,但价钱也不便宜。"发现送来的是"山寨货",潘林觉得很没面子,但幸好朋友理解自己。“以后买东西可得注意点儿了。”潘琳说。

  安阳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春节长假是消费的高峰期,也是各类消费纠纷的高发期。购买年货尽可能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对节日商业场所的打折促销商品要货比三家,价比三家。购买流动商贩兜售的食品等要谨慎,购买年货时要索取发票等销售凭证,以便今后发生纠纷时维权。(记者 赵晓凤)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