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贤伉俪 献血急先锋

2015-05-29 15:12 来源:大豫网

  

  这里有一对金牌献血伉俪。他们就是王胜利和柳明霞。自从2000年两人就开始了自己的献血经历。丈夫王胜利,自2001年2月7月至今,捐献全血3次,累计800毫升;捐献机采成分血(血小板)13次,累计14个治疗量。妻子柳明霞,自2000年7月11日至今,捐献全血7次,累计2800毫升;捐献机采成分血(血小板)29次 ,累计56个治疗量。他们说:“献血无损健康,我们的全家福就是最好的证明,欢迎您们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吧!”

  提到夫妻俩为什么献血,丈夫王胜利说到,“虽然我们献血的时间很长了,但是最初衷的想法就是帮助他人,能够帮助他人,自己就是快乐的。另一方面,献血是一项公益,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也帮助你,这样整个社会都会充满爱。特别是当我们看到一些‘熊猫血’的捐献者,我们就感到特别震撼,那些热心人真是有求必应,令人感动。我们夫妻俩虽然不是‘熊猫血’,没法出这份力,但是我们的普通血也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只要能帮到人,我们就很开心”。

  说到夫妻俩谁先献血,王胜利说,妻子是自己的“领路人”。2000年王胜利的妻子柳明霞走上了献血的爱心之路,在妻子的感召下,王胜利也开始献血。尽管父母一直反对,但是王胜利夫妇却在一直坚持着,和自己的父母讲道理,渐渐地父母也理解了他们的行为,并且在夫妻俩的带领下,妻子柳明霞的哥哥柳明喜也成了参加无偿献血的热心人。

  “献血其实是很安全的,只要你在正规的血站献血,这个根本不是问题。我们的孩子现在也经常跟着他们妈妈去血站,等他们长大了,相信他们自己也会为他人献出自己的爱心的。”王胜利说。

  针对当下有些地方献血者在要用血时反而没有血用的情况,王胜利也有着自己的见解:这个问题不是靠个人能解决的,对于献血,希望社会大家伙能更关注,只要能从根本上解决,在相关制度上给予一定的侧重,不要让献血者伤了心,相信这样的情况是不会出现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只要身体可以,我们一家都会一直献下去。”

责编:赵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