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即将开幕

2013-05-29 08:36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清明上河园活动王员外招亲

清明上河园活动王员外招亲

  以“宋韵端午,美丽清园”为主题的“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将于2013年6月9日至6月16日期间在开封清明上河园举行。据悉,在“开封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活动期间,清明上河园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具体精彩看点有:“首届端午文化周开幕式”;“汴河竞标”表演赛(赛龙舟);晒书节;各类参与性项目,如包粽子、包香囊、雄黄酒品尝点、设置五彩“长命缕”制作赠送点、“艾虎头饰”制作赠送点、各商户门头放置艾草(清明插柳,端午插艾)以及端午知识猜会、赠送河灯、端午知识竞答和傩舞表演;另有相扑、斗鸡、马毬、蹴鞠、秋千等丰富的表演类项目。

清明上河园夜景

清明上河园夜景

  清明上河园是一处宋代文化主题公园,同时也是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它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集中再现原图风物景观的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再现了世界闻名的古都汴京千年繁华的胜景。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