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一条街 端午未到生意先火

2013-05-31 17:48 来源:成都商报

  面临搬迁的商家将在附近物色铺子,“粽子一条街”并不会挪走

  虽然离端午节还有10天,成都的“粽子一条街”马鞍东路已是粽叶飘香。记者日前在马鞍东路看到,同往年一样,街道两旁的五金店、裁缝铺、饭馆已纷纷“变脸”,转行卖起粽子。商家称,今年的粽子摊摆得特别早,“足足提前了一周左右。”

  售价:没涨价,肉粽每斤15元左右

  “明年端午,‘粽子一条街’恐怕就没这么闹热了!”昨日,在马鞍东路卖了20多年粽子的杜玉红告诉记者,今年端午节过后,她将和其他住户一起搬离曹家巷二街坊。据悉,成都“粽子一条街”的部分商家面临搬迁。

  清洗粽叶、调拌糯米、包粽子、煮粽子、卖粽子……马鞍东路整条街上人身鼎沸。“最正宗”“老资格”的广告横幅随处可见,商家还打出了“现场制作”“团购预订”的标签。20多年来,端午节到马鞍东路买粽子成为不少成都市民的生活习惯。有商家表示,今年粽子的原料成本较往年有所上涨,但商家并没有上调零售价。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马鞍东路上的散装粽子售价与去年基本持平,传统的白味粽子售价在8~10元每斤,鲜肉、腊肉粽子售价基本在每斤15元左右。

  商家:口岸已形成,铺子不会搬远

  市民魏阿姨是资格的老成都,她和朋友从南门赶车到马鞍东路买粽子。魏阿姨说,家人爱吃粽子,端午节到这里来买粽子有近10个年头了。“这里的手工粽子几乎都是现做现卖,看得见制作过程,比较放心。”除了粽子外,魏阿姨还买了鸭蛋、皮蛋,“价格没变,去年也是1块5一个。”

  不少买粽子的市民还关心“粽子一条街”的命运。商家告诉吴大爷,签约搬迁的摊位主要是位于马鞍东路靠近曹家巷二街坊南侧的一排商户。即便如此,不少粽子铺和街对面的店铺签约,“粽子一条街”并不会挪走。

  吕氏胖婆婆粽子铺的老板王芳群说,自己做粽子生意有27年了,王芳群的粽子铺属于搬迁范围。“先做完今年的生意,再在附近物色个店铺,这里老主顾多,也形成口岸了,我们的粽子铺不会搬远。”

  价格先知道:

  最传统:白味粽8元/斤、椒盐粽8-10元/斤

  最经典:鲜肉粽(12元-15元每斤)、腊肉粽(12-15元每斤)

  尝新奇:鲜肉蛋黄粽(15-18元每斤)、板栗鲜肉粽(18元每斤)、麻辣牛肉粽(20-25元每斤)、排骨粽(15元每斤)

  购买小贴士:

  1、不少马鞍东路的粽子铺通宵不休,为了保证每日的粽子都是新鲜出炉,部分商家在晚上7点后会打折促销。

  2、为了方便储藏,部分商家提供真空包装,2元每袋。(记者 王游之)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