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999梦想创客 > 正文

给味蕾换个打开方式——锅便利
  • 2015年04月03日 19:12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一种最传统的餐饮形式,一种最新锐的商业模式,两者碰撞能迸出什么样的火花?!你是想在熙熙攘攘的火锅店排号等待?还是选择窝在舒服的沙发上选择外卖?是想在人声鼎沸的餐馆声嘶力竭的聊天,还是说笑间一顿心仪的大餐呈现在眼前?现在,想饕餮一顿又不想出门的网络客们可以给味蕾换个打开方式了,以“外送火锅”为卖点的O2O网络新模式开创了火锅餐饮的新渠道。

  “吃火锅”不新鲜,网上订餐也不新鲜,新鲜的是“网上预订火锅外卖”!

  “因为在家准备火锅太费事又不好收拾,看到这个挺好奇的,就用微信选择试试看了。”年轻一族的小张就曾经尝试过这种火锅:“还是挺不错的,可以打8分吧”。对于这个评价不低的对象,开创火锅O2O的“锅便利”餐饮服务公司进入了我们搜寻创客故事的视线。作为郑州首家主打火锅体验及外卖服务的公司,目前在郑州已经有了3家实体店面,体验粉丝和新客户也在逐步增多。坐在记者面前的“锅便利”创始人张枭,慢悠悠的讲起自己“2000年就开始做餐饮这一行了”,对于从传统餐饮转向新型模式,他反复说道是“顺势而为”:“以前只想着挣钱给员工发工资,现在就要考虑的多了。社会在发展一切都在进步,所有的行业都可以结合自身属性对接互联网。”他提到了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互联网+”一词,并给出自己通俗的理解:“就是+传统企业嘛!如果看到这个点,就趁早下手做点事情。”然后大家就在网上看到,有了外卖火锅的“锅便利”。

  其实所谓的O2O并不神秘,是指线下商业与互联网结合的全新商业模式,锅便利负责人孟祥东介绍:“现在很多的消费人群都是80后甚至90后,他们吃穿出行受互联网的影响非常大,在我们就是一个标准化的流程配送,对用户来说非常方便。”谈及对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期许:“现在上线2、3个月期间有了7、8千粉丝量,外卖外送也超出我们的预期,不仅80后,一些70后也会订餐,因为他们想在家里不想出门。我们计划首先做用户的口碑,会让大家体验后感觉做得还不错。“

  有了创新就会充满未知和希望,自然也会伴随坎坷和挑战,我们发现在“锅便利”微博首页,置顶的开篇就是创始人张枭亲自撰写的文章,以非常专业化的商业词汇解读O2O模式能够给传统火锅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独特的优势。深入的研究和分析体现出了极具互联网思维的锐意创新态度。直面应对,脱颖而出,是作为现代化创业者最醒目的标签,既是自身价值的体现,也是河南创客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