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信息广播名栏目 > 正文

名医大爱传中原
  • 2014年07月28日 17:51

  • 来源:映象网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AM603,FM105.6)每天中午12点播出的《名医在线》是一档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与河南省卫生厅联手打造的大型公益医疗节目,也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着力打造的名牌栏目。

  《名医在线》针对省内优质医疗资源相对稀缺,普通听众健康知识比较匮乏,面对各种信息缺乏甄别能力的实际情况,发挥媒体优势,勇于承担媒体责任,汇集河南省优秀公立医院,整合最优质的专家资源(主任医师),为患者打通就医渠道,搭建问诊平台。

  《名医在线》从周一到周六,每天都会把一位公立医院的权威专家(主任医师)请进直播间,开通空中门诊,开办空中课堂,回答患者问题,介绍疾病防控知识,不仅为听众提供医疗咨询,也使许多基层医务工作者有了提高业务素质的机会。自2012年2月9号《名医在线》节目开播至今,先后共邀请专家700多人次走进直播间,为基层群众答疑解惑,节目始终坚持“公益、权威、高端”的原则不但深受听众朋友们的喜爱,也在医疗行业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受省内众多知名专家的好评。

  通过把专家请进直播间,《名医在线》不但为听众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更是搭建了医患之间的沟通平台,通过主持人的正确引导和专家们的耐心讲解,使听众了解了明确诊断和规范治疗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一定程度上消除了百姓对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的误解,同时通过在节目热线中与专家一对一的交流,让更多的听众体会到医护人员工作的苦辣酸甜,用专家的亲身经历为患者呈现出有些有肉的医务工作者们真实的工作状态,从而让医患之间增进了友谊,增加了信任。

  在节目之外,《名医在线》更是热心于公益事业,成功举办了多次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如节目组联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人民医院,武警河南总队医院等多家省内公立医院举办的“名医中原行”系列公益活动,组织专家走进社区走进乡村,深入基层为百姓提供义诊等医疗服务,同时结合健康宣传日、热点新闻事件普及健康知识,弘扬正能量(如组织专家在节目中为骨肉瘤患者李刚会诊等)。下一步,《名医在线》还将联合河南省立眼科医院,一起深入基层,为当地白内障失明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为基层百姓健康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让患者真真切切得到实惠。

  在为听众提供更多服务的道路上,《名医在线》从来没有满足。信息广播总监李金峰提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践行这一设想,下一步,《名医在线》节目组还将组织省内优秀专家走进基层,对当地基层医生提高理论知识,传授临床经验,真正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田地  作者系《名医在线》主持人)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已有1502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