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15万只发酵火腿 开启雏鹰农牧集团高端化布局

2015-09-21 17:35 来源:映象网

  9月20日,雏鹰农牧集团下属公司——郑州东元食品有限公司(简称“郑州东元食品”)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与投产仪式,引自意大利的年产15万只高端发酵火腿生产线正式投产启用。首批藏香猪火腿产品将经过1年的发酵后正式面世,未来将与西班牙伊比利亚高端火腿形成中西两极辉映的高端竞争与互动格局,这标志着我国肉制品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也意味着雏鹰农牧集团在我省肉类产业布局上开启了高端化战略。

  河南省副省长王铁、河南省畜牧局局长宋虎振、国家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程学斌、全国健工委食品安全宣教中心主任刘鸿熙、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守伟、河南省肉类协会会长刘承信、新郑市市长刘建武、意大利德拉瓦伊公司董事长保罗·德拉瓦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业典礼。雏鹰农牧集团董事长侯建芳、副董事长侯五群向领导和嘉宾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

  雏鹰农牧集团副董事长侯五群向王铁副省长介绍发酵火腿情况

  在鸣炮奏乐声中,一场气势磅礴的《鼓动东元》开场舞拉开了郑州东元食品有限公司开业庆典暨投产仪式的帷幕。首先,侯建芳致欢迎辞,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侯五群在仪式上重点介绍了东元发酵火腿项目情况。保罗·德拉瓦伊、刘鸿熙、王守伟分别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现场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告郑州东元食品有限公司开业。

  现场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投产仪式伴随着大型歌伴舞《阳光路上》告一段落。在侯建芳和侯五群的陪同下,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并听取了项目的各项工作进展,并就当前的市场趋势作了交流。王铁副省长表示,在当前都市化进程和消费方式全球化背景下,高端肉制品消费和市场需求如红酒一样,正在成为新的消费潮流,发酵生吃火腿的营养对提升国民体质体能具有较大益处,未来前景可观。同时,王铁副省长寄望东元食品,做好产业资源整合,确保食品安全溯源管控落实到位,加速推进与国际间的经验交流,依托我国优质珍稀的独有藏香猪资源,做出赶超国际领先品牌的发酵火腿品牌。

  在领导及嘉宾参观过东元火腿发酵车间后,现场进行了首发签售活动。主持人公布预售活动政策,众多嘉宾参与,由集团董事长侯建芳亲自为购买火腿的嘉宾签名,并合影留念。活动场面十分火爆,当场签售火腿达千余只。

  东元发酵火腿产品品鉴暨冷餐酒会上,高端发酵火腿的展示惊艳了所有参会的领导和来宾。其入口即化、唇齿留香的口感折服了现场品鉴的每一个人。

  东元发酵火腿展示

  此前,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前来出席河南畜牧业交易会的意大利德拉瓦伊公司董事长保罗?德拉瓦伊、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等中外嘉宾。在会上,省长谢伏瞻强调,雏鹰等食品龙头企业是全国重要的优质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尤其需要加强对外合作,提供高品质畜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郑州东元食品作为雏鹰农牧集团产业高端化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旨在创造卓越的美食体验和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致力于打造以世界高端发酵火腿为核心的肉制品品牌。基于此发展愿景和品牌目标,郑州东元食品从食材、生产技术、工艺团队等方面进行强势的国际化资源整合,依托雏鹰藏香猪和三门峡雏鹰黑猪作为珍贵食材支持,全套引进意大利德拉瓦伊自动化发酵火腿生产线,并构建以国家著名专家领衔的海内外工艺技术团队,为打造具世界品质声誉的火腿提供全方位的保障。项目初期规划年产15万只高端发酵火腿,首批产品在完成至少1年酵龄的制作后面市。

  据了解,早在2012年,雏鹰农牧集团就投资3亿元与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人民政府签署10万头藏香猪养殖项目合作意向书,投资藏香猪生态养殖项目。林芝是西藏海拔最低,气候最温暖湿润,生态环境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最纯正的藏香猪就生活在这一地区。郑州东元食品发酵火腿,采用的便是生长在海拔3700米左右的藏香猪,是一种古老的畜种资源,也是中国唯一牧养型猪种。“喝泉水、吃山珍”的藏香猪,因在生态高原野生牧养,常食用虫草、松茸、蕨麻(人参果)等野生药材,所以需1年周期才能长成出栏,也因藏香猪有著名的“两高一低”,即:肉品中氨基酸含量最高、微量元素最高、脂肪含量最低,所以因其营养丰富、肉质鲜美无比,亦被称为“高原之珍”。为获取这种稀缺珍贵的世界珍稀猪种食材,郑州东元食品的母公司浙江东元食品在西藏林芝工布江达县建设了藏香猪产业旅游园区,并拥有严格的生产管理和追踪溯源系统,以确保东元发酵火腿优质食材的供应和品质安全。

  东元发酵火腿的另一珍贵食材——三门峡生态黑猪,是行业内首个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证书的优质猪种,并获得由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颁发的“福利养殖金猪奖”。该品种体质强健,耐粗饲、抗应激能力强、肉色完美、肉质优良。由于采用轮次式山林牧养与自由觅食式天然饲养,饲喂周期达十个月以上,所以不仅纯天然、肉质更加鲜美醇正,且富含更多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高端发酵火腿的绝佳原材料。雏鹰农牧集团拥有40万亩山野牧养基地,东元可优先获得其生态黑猪食材,确保东元食品跻身世界高端发酵火腿品牌之列。

责编: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