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农牧股东套现迫不及待

2012-07-29 22:08    来源:映象财经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使得农业股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久前公布股权激励草案的雏鹰农牧(002477),近日为了给公司的生态猪起个好名字,计划拿出100万元开展生态猪征名活动。就在内外经营环境都在好转的同时,雏鹰农牧的股东却在大手笔抛售公司股票,从减持的时间和数量来看,基本可以判断是首批原始股东限售解禁股。


  大宗交易平台常客


  "公司目前发展还不错,为什么股东在不停地退出呢?"昨日,《大众证券报》公司新闻热线接到投资者赵先生电话:"而且股东减持了这么多股票,雏鹰农牧居然一直都没有公告。"赵先生所指的,是雏鹰农牧成为大宗交易平台常客一事。1月10日,雏鹰农牧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2笔;随后的1月17日、2月1日,雏鹰农牧在大宗交易平台均有成交。


  记者根据公开资料统计,发现从去年7月4日至今,雏鹰农牧共发生54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1708.19万股,累计成交金额4.38亿元。在这其中,最大的一笔交易发生在今年1月10日,成交170万股。值得一提的是,大宗交易密集的情况主要发生在去年9月以后。数据显示,54笔交易中,仅有2笔交易发生在去年9月之前。


  解禁"洪水"开闸


  到底是谁在减持?雏鹰农牧至今并没有正式公告,不过从深交所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的一则消息基本可以判断,大部分是首批原始股东。


  "没有哪家公司像贵公司那样解禁股一到期,天天有大宗交易抛出,请问贵公司如何看待这问题?"网名为"嗷嗷嗷"的投资者问。


  "您好,最近公司部分原始股东股票解禁后通过大宗交易进行减持,属于股东的个人行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公司目前经营正常。"雏鹰农牧如此回答。


  2010年9月15日,雏鹰农牧登陆中小板上市。2011年9月15日,首批限售股解禁上市。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在此之前公司实施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4.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方案,所以首批解禁股的数量从原始的2402万股增加至4804万股。


  1天抛掉1年可卖量


  在套现的股东中,有一位名叫郭林生的股东不得不提,因为他另一个身份是雏鹰农牧的监事。郭在1天之内卖掉了1年可以出售的数量,不仅如此,他选择的减持点正好是雏鹰农牧公布三季报的次日,在刚好规避"窗口期"的同时,实现精准套现。


  深交所诚信档案显示,2011年10月21日,郭林生以27.28元的成交均价在大宗交易平台减持11万股,一天之内套现300万元。减持之后,郭仍然持有雏鹰农牧33万股。证监会下发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五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郭林生在减持前持有雏鹰农牧44万股,25%的比例刚好是11万股。


  除了减持数量精准以外,时间点的精准程度也让人叹为观止。2011年10月20日,雏鹰农牧公布了三季报。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高管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不得买卖公司股票。按此规定,雏鹰农牧三季报的"窗口期"就在9月19日至10月19日。"和普通交易不一样,大宗交易一般在正式交易之前,双方就约定好了。"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就好比我们批发商品,买卖双方在正式成交之前就会准备好货和资金。"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