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电 > 正文

重温经典 缅怀伟人——-河南工业大学举行研究生首届毛泽东诗词及中国传统文化诵读赛

2019年12月27日20: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讴歌一代伟人的光辉一生,弘扬革命精神,增进广大研究生对毛泽东诗词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树立报国志和爱国情,12月26日晚上,河南工业大学在粮油食品学院8527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首届毛泽东诗词及中国传统文化诵读赛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复生,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徐朝辉部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薛中海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新闻与传播学院、校研究生会主办,邀请到郑州经济广播电台主持人王冀徽、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隋飞、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李莎、单艳军、贾静担任评委。

校党委常委、陈复生副校长致辞

首先,陈复生副校长致辞。他谈到,今天是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纪念日,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首届毛泽东诗词及中国传统文化诵读赛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希望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在诵读中领悟毛泽东诗词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感受生命的厚重与永恒,快乐与希望,体验心灵深处的激情,激发大家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优秀文化的情感,奋发成才,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突出贡献。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16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各显神通,搭配音乐、视频或现场书法展示表演,朗诵形式有独诵、男女诵、团体诵;粮油食品学院带来的《忆长征精神,铸就中国梦》,让我们感动的不仅仅有他们那种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还有他们那种藐视一切困难的乐观主义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大家带来诗词《七律长征》,慷慨激昂,斗志昂扬。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朗诵,借古励今,以诗言志,他们深情的诵读、饱满的情感、精彩的表演以及自信的形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木兰诗》、《七律·长征》凭借细腻的感情、如诉如泣的表达,让在场的人感受到了最质朴的情怀和内心里汹涌的感动,最终荣获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沁园春·雪》、粮油食品学院《忆长征精神 铸就中国梦》等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最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徐朝辉部长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徐部长还为荣获特等奖的两位选手赠送了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雪》、《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等作品,勉励同学们保持高尚的人格,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把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为特等奖选手颁奖并赠送书法作品

举行研究生首届毛泽东诗词及中国传统文化诵读赛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以生动鲜活的形式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激励研究生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素质,奋发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前行。(河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张东霞  薛运侠  祁梦培)

文章关键词:河南工业大学举行研究生 首届毛泽东诗词 中国传统文化 诵读赛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