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可以在“优质偶像”前加上“有头脑”吗
  • 2014年01月17日 08:06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选手苗婷

  选手苗婷

  选手刘芮伯 

  选手刘芮伯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寻找新主播》的10强中,更不乏“养眼”的美女帅哥。 “世界小姐”、“和平大使”,这些“高大上”的优质偶像是怎样炼成的?他们眼中的新主播又是怎样的定位?听听他们的解答。

  选手 苗婷

  被说花瓶不可怕,可怕的是养不活瓶里的花

  单论外貌和气质的话,苗婷绝对是《寻找新主播》选手群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

  1.75米的身高、长卷发、会说话的一双眼睛,也难怪在2013年“世界小姐”的评选中,她能一举跻身中国区五强。

  不过,假如你认为选美成绩优异的女子是只靠外貌取胜的话,你就错了。苗婷目前的身份是华东师范大学的在读研究生。而选美,不过是她增添人生经历的一次尝试而已。

  说起选美带来的最大收获,苗婷的答案让人捧腹:“是促使我终于下决心减肥了!一下子减了20斤!”

  这个漂亮的女孩儿似乎并没有把选美的光环当回事,虽然很开心自己变瘦了,能穿上更多好看的衣服了,可是她依然把自己当女汉子对待:“从上大学开始,我就是一个人走南闯北地参加比赛。百十斤的行李我能一口气扛到六楼。”

  所以,对于那些评价长得美的女孩是花瓶的言论,她根本不往心里去:“说你是花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养不活瓶里的花儿!”

  那苗婷是怎么“养花”的呢?其实本科毕业时,凭苗婷的各方面条件,就完全能找到合意的工作。可她坚持考研,就是想进一步丰富自己的内心。不久前,在河南卫视《梨园春》实习时,节目制片人兼主持人庞晓戈给她的耳濡目染更进一步坚定了她的这个想法。

  “我妈妈虽然在东北,却特喜欢看《梨园春》,这次和晓戈老师近距离接触后,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全国各地会有那么多人喜欢这个节目了!”苗婷回忆,尽管在《梨园春》实习的时间有限,可是收获却特别大。“晓戈老师是那种记者型的、全面型的主持人,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不仅仅懂得在舞台上该怎样表达,在台下更能参与各个环节筹备。”苗婷觉得,正是因为《梨园春》的主持人有着丰富的积累,才能贴近所面对的最基层老百姓的心。“说人话、有人情味儿,用心去诠释话筒的意义。”苗婷说,这就是乐观、爱笑的晓戈老师教给她的最重要的东西。

  评委点评

  漂亮的女生走到哪里都受欢迎,尤其是在PK时。因此,评委韩佳认为:苗婷什么都不缺,只缺打击。对此,苗婷回应:“我从大二开始参加过十几场比赛,其实是受过不少打击的。也因此会考虑以后到底还要不要参加比赛。”倪萍告诫她:“孩子,其实人一辈子都在比赛,你只要活着,你不比人家也跟你比,没有退这一天。”

  选手 刘芮伯

  外形已经不是我的追求,希望丰富自己的大脑

  身高1.89米,拥有“大长腿”的刘芮伯也许让很多女观众想到了类似《继承者们》里的男主角那样的花样美男。但如果你是在三四年前遇到他,可能就不会有任何想象了。

  曾经,他是体重超过200斤的胖子,为了实现主持梦想,他创造了一个“减肥传奇”:在3个月的时间里减掉了80斤。

  忍受饥饿,坚持锻炼,小胖子蜕变成了今天的刘芮伯。更有意思的是,参加《寻找新主播》之后,他的粉丝无一例外地私信问他:“你是怎么减肥的?”

  “无论如何,很高兴有人关注我,但也很郁闷,因为大家好像并不是由于我的舞台表现,而都是因为看中了我的减肥史。”刘芮伯笑道,其实减肥什么的,都已经是过去时了。“那时的我,只觉得形象好就能做主持人。但瘦下来之后才发现,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减肥成功后,凭借帅气的外表,刘芮伯收到不少活动的邀约,请他去担任主持。然而,空有帅气的皮囊,只会背稿子的他很快就遭遇了瓶颈。

  “也许,我在追求外表的同时,忽略了很多东西。”刘芮伯说,“还记得小时候看春晚,倪萍老师总是会提到母亲,每次她讲起,都会有人潸然泪下,是因为她在用心交流。”

  当记者告诉他,他入选的是“优质偶像”时,他笑着说:“现在外形已经不是我的追求了,可不可以在优质偶像的前面加上‘有头脑的’这几个字?”他觉得,正像倪萍所说,好的主持人,还应该有个“好脑子”。所以,他选择了考研,以知识丰富自己的大脑。

  其实本科毕业以后,刘芮伯就和朋友在上海投资开了一家小公司。但是目前,他不参与任何经营。“我找工作不是为了解决生活问题,挣钱的事情让他们去做吧。我的梦想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有我热爱的观众朋友们。我跟他们说,我去追求我的梦想了”。

  评委点评

  倪萍:你由胖变瘦这个过程令我相信,你拥有成为一个优秀主持人的潜力。看得出,你对梦想是付诸行动地去坚持。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