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演硬汉 雷佳音欲PK孙红雷
  • 2014年03月19日 08:17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飞哥大英雄》剧照

  《飞哥大英雄》剧照

  都市频道3月19日20:15开播《飞哥大英雄》

  凭借几部家庭现代剧,由“小东北”转身“暖男”的雷佳音,最近又涉足了抗战题材。明晚,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将推出由其主演的电视剧《飞哥大英雄》,剧中,他将挑战出演“孤胆神侠”,打算与《一代枭雄》中孙红雷塑造的角色一较高下!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小东北”首次挑战“高富帅”

  雷佳音饰演的男一号梁飞,是个从法国留学回来的年轻人。洋气、不服管,出身武术世家、有一身好武功的他。

  受爷爷的一个徒弟的影响,有着满腔的抗日热情,也因此成为各方面极力拉拢的对象。后来,他成功铲除了汉奸,奔赴延安。

  这样一个高富帅,身边自然少不了女孩子。雷佳音告诉记者:“剧中我被5个女孩追逐,情感戏太多了!”雷佳音担心这样的人物被塑造成过于高大全的英雄,所以在一开始刻意把戏往痞里演。

  但他又表示,这种接地气与 《黄金大劫案》中的“小东北”又有所不同,“小东北”既是英雄,又是怂包,既是痞子,又是情圣,比较难把握,而梁飞就比较容易一些,“这个戏的难处在于人物太多,有名有姓的跟我接触的就有二十多个,我得把握好跟不同的人在不同时段的态度。”

  ◎比不过戏,咱还可以比比帅!

  记者了解到,即将开播的《飞哥大英雄》与年初孙红雷主演的《一代枭雄》颇有几分相似:两部剧的主人公都是海归,两人都不按常理出牌,还都颇有女人缘,最大的不同就是孙红雷的角色更加霸气,而雷佳音的角色要偏痞气一些,谈及此,雷佳音直言自己比孙红雷帅,“我比孙红雷帅,老天是公平的,人家戏比我好,我就比他帅。”

  雷佳音不仅直言自己比孙红雷帅,还希望自己演的角色都是帅的,“我觉得男孩不是长得漂亮就行,在演戏的过程中,我还是希望传达那种男性的魅力。”此外,他还坦言想多接一些可以攒人气、奠定观众基础的现代戏,“抗战剧累而且危险。现代戏攒人气,年底的时候去颁奖礼,人家一上去都是嗷嗷叫唤,我一上去他们就知道只是一演员。”

  导演说剧

  抗日剧不是不能拍,是看你怎么拍

  近几年,抗日题材的电视剧饱受诟病,诸如 “手撕鬼子”等剧情雷人没商量。

  对此,《飞哥大英雄》的导演曾晓欣表示,那些雷人的抗日戏,不光观众看了反感,他们这些有业务判断力的业内人士看了更是觉得反胃。在曾晓欣看来,其实抗日题材剧与其他题材影视剧一样,离开了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方向,一味往新奇、神怪里拍,自然要留下笑柄并遭到市场抛弃。“抗日剧不是不能拍,而是看你怎么拍;鬼子不是不能打,而是看你怎么打。 《平原枪声》、《铁道游击队》、 《夜幕下的哈尔滨》 等抗日影视剧拍得多经典啊!可以说教育了我们几代人。”

  由此,曾晓欣说:“一句话,你得说人话、做人事。不能让角色去做人做不到的事。”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