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不考虑转型 做主持太难了
  • 2014年03月24日 08:06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雷佳音

  雷佳音

  从电影《黄金大劫案》里混混范儿的“小东北”,到家庭生活剧《宝贝》里卖萌上瘾的“小男人”,再到如今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正在热播的抗战剧《飞哥大英雄》里神一般的大英雄。雷佳音这几年虽然没接几部戏,却次次玩儿颠覆。甚至在年初还客串了一把婚礼主持人……他还记得去年接受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的想要演一次陈道明式精神领袖的梦想吗?昨日,再次接通雷佳音的电话时,记者听到了一个好消息——他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东方今报记者 王会杰 毛韶华

  核心提示

  夸他给陈思诚主持婚礼效果出彩,他使劲儿谦虚:“当天婚礼结束就有好多明星朋友来预约,可我明确表态——再也不主持了,这是最后一次,太吓人了,吓得我腿抖!”他觉得做演员时间久了,还是习惯比较自我的情绪表达。“主持人不但要会聊天,还要会引导他人聊天,太难了!转型?没想过!我还是好好做演员、好好演戏吧!”

  【说新剧】对抗“神角色”的办法很简单,给他“找毛病”!

  大概去年在《宝贝》和《断奶》中的“小男人”形象太过根深蒂固,不少喜欢雷佳音的人都没想到,他也会去拍抗战剧!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一些观众在看到雷佳音诠释的抗战英雄后竟然有些惊喜:“以为他这是自找‘掉粉’的节奏,没想到还不错!”

  观众的想法无可厚非,这几年抗战神剧的泛滥,令抗战题材全面受到影响。如今提及抗战剧,就会令人想起“雷人”这个词儿。那雷佳音干吗要“顶风接剧”?

  据他说,这是缘分也是巧合:“我从没演过这种以男性题材为主的电视剧,其实也一直想挑战一下表现英雄、战争或是年代的题材。”

  回忆起第一次看剧本的情景,雷佳音承认,男一号的形象当时写得“有点悬”:“ 有优点有不足,最大不足就是把剧中的我写得特别神。一次次破案、一次次遇到危险,他都死不了。而且除了留过学,他还特聪明、会武术,所有女孩儿都喜欢他。太神了!”

  于是雷佳音跟导演商量:要把他还原成真实的人。

  怎么还原?雷佳音开始给人物“找毛病”:“把他演得有一些嘚瑟,有一些不成熟,有一些走极端。”直到拍完了,制片人决定,干脆把这剧定位为英雄成长励志剧。

  【聊梦想】一个怪老头儿,让他离心目中的表演又近了一步

  去年5月,东方今报记者采访雷佳音时,他曾提及,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和角色一起成熟,希望有机会能诠释精神领袖式的角色,就像陈道明曾饰演的角色一样。

  一年即将过去,他寻找到梦想中的角色了吗?

  “还真遇上一个!”雷佳音透露,其实去年开拍今年开播的剧,他就拍了俩:一个是《飞哥大英雄》,另一个是由著名导演郭宝昌执导的《翻手为云覆手雨》。这后一部剧中,雷佳音饰演了“手诊”大师吕鹤年,他大胆颠覆了小说中该角色高大全的形象,把其塑造成为一个贪吃、叛逆、幽默的“怪老头儿”。

  “打拍电视剧起,我就没遇见过能像这个一样令我动情的角色。”雷佳音告诉记者,这个角色年龄跨度大,性格又被写得有“高大全”的通病。所以有好多演员一开始都不接。“找到我时,我也有恐惧。我就去找导演商量。”万万没想到,导演告诉他:“想怎么演就怎么演,只要别按剧本演。你要按剧本演,我看不起你!”一听这话,雷佳音特别兴奋!虽说要将剧本完全颠覆,会令工作量瞬间变大,可想到要把仙风道骨的一代宗师,颠覆成每天拿把花生米、驼背、鞋也不好好穿的东北怪老头儿,他就浑身是劲!

  “这是一个有大情怀的剧,我第一回演出了舞台剧的肖像感。”

  【谈主持】这活儿太难了,害羞的人还是更适合好好做演员

  不仅角色上爱玩颠覆,现实中,雷佳音今年年初也颠覆了一把,在好友陈思诚、佟丽娅的婚礼上当了回主持人!还收获不少好评。

  说起这事儿,雷佳音笑称:“那完全是赶鸭子上架!”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雷佳音说可把自己难坏了:“我平时聊天逗乐还行,可婚礼这个尺度很难把握。家长要求严肃,朋友喜欢热闹。实在没办法才答应了。”

  陈思诚和佟丽娅的婚礼在大溪地举行,如此美景更令雷佳音更“郁闷“:“提前到达的亲朋好友都在玩儿。只有我和郭京飞躲在屋子里编台词儿、编台词儿,还是编台词儿!压力特别大。”

  谦虚归谦虚,当天的主持效果却出奇的好,婚礼刚结束就有很多演员朋友跟雷佳音预约,到时候他们结婚也要请他当主持!“我和郭京飞当时就表态了:‘这是最后一次!再也不主持了,太吓人了!吓得我腿一直抖。”

  其实在做演员之前,雷佳音学过做主持,甚至在学生时代还参加过全国性的比赛拿过东北地区的奖项。

  “后来学表演没干主持,是因为当时我觉得自己的主持太符号化。时间长了就沦为简单的一份工作,少了演员这个职业能带给我的自我性。”在雷佳音看来,好的主持人不但自己得会聊天,还得会引导别人聊天。“当时我思想不成熟,后来我明白,好的主持人都有自己独立的个性,比如崔永元。”

  这两年不少演员客串主持人,从羽泉到张国立到新科影帝廖凡,雷佳音会考虑转型吗?“当时自己没这个境界,以后也不会转型了。”雷佳音很坦白,“这个工作我干不了,太难了。”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