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藏在我们身边的20种天然药
  • 2015年07月29日 17:50

  • 来源:映象网-公共频道

  感冒了?来个药片儿;胃疼,再来一个!对于古代人来说,要人命的病在现在大多几个药片就能解决,根本不叫事儿!不过是药三分毒,能不吃还是别吃了,而我们身边隐藏着一些天然药,有感冒药、胃药、安眠药等等,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又很无害,

  1、天然补肾药-山药

  山药的保健功效是很多药材都没法代替的,向来有"白人参"之称,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中医把山药称为上品之药。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山药性平,味甘,最佳吃法:蒸着吃,营养损失最小,还可以做汤喝或者炒菜。

  2、天然安眠药-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镁离子,而镁离子能够使肌肉放松,起到安眠的作用。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另外,香蕉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的含量,能帮助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烦躁的情绪,保持快乐的心情。

  3、天然皮肤药-甘菊

  甘菊有"植物的医师"的美誉,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温和清凉,能够起到抗过敏的作用,在欧洲含有洋甘菊和金盏花成分的医学舒缓滋润霜被誉为"天然激素",特别是对过敏,湿疹,皮炎和干燥泛红的皮肤,有着绝佳的疗效。

  4、天然感冒药-柠檬

  柠檬中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感冒时服用高剂量的维他命C确实可以改善症状。用新鲜柠檬切薄片,再放些盐巴,冲入热开水泡来喝,中医师表示这样的热咸柠檬茶会是天然感冒药,能顺气化痰、消除疲劳,喝起来不会太酸捎带些咸味,其实就有点市面某种用泡的成药一般。

  5、天然胃药-卷心菜

  卷心菜又称高丽菜,富含膳食纤维,又称「厨房的天然胃药」,对于长期饱受肠胃疼痛溃疡所苦的人而言,不妨添一道高丽菜,由于高丽菜含有保护胃肠黏膜的物质,搭配食用,不易引起胃部的不适,一般蔬菜中比较缺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高丽菜都不缺,对于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可以有效的预防改善。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