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夏季出汗多需要补充什么
  • 2015年07月29日 17:11

  • 来源:映象网-欢腾购物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有些人就特别爱出汗。虽然出汗对健康有益,可以排出身体的毒素和废物,但出汗太多也会导致身体的营养元素和水分的流失。此时,我们需要把流失的元素补回来。

  一、出汗多要补钾

  钾是人体重要的营养成分,也是重要的电解质,主要储存于细胞内,对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和渗透压、细胞的新陈代谢、神经肌肉的兴奋性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暑天出汗多,随汗液流失的钾离子也较多,容易造成低血钾现象,引起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振等症候。热天防止缺钾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钾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钾,可吃一些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水果;蔬菜中的青菜、大葱、芹菜、毛豆等含钾也丰富。茶叶中亦含有较多的钾,热天多饮茶,既可消暑,又能补钾,可谓一举两得。

  二、出汗多要补维生素

  盛夏身体排汗多,也会增加水溶性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排出,极易造成体内维生素含量不足。因此夏天人体维生素的需求量要比其他季节高,人们可以多吃些含维生素C、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物。高温季节最好每人每天补充维生素B1、B2各2毫克,维生素C50毫克,钙1克;也可多吃一些富含上述营养成分的食物,如西瓜、黄瓜、番茄、豆类制品、动物肝肾、虾皮等,亦可饮用一些果汁。

  三、出汗多要补钙

  一般情况下,每天由汗液中丢失的钙仅15毫克,这对人体来说无关紧要,可是在高温环境下劳作的人员,每小时从汗液中丢失的钙要在100毫克以上,这就不可忽视,因为这个量几乎占钙总排出量的30%,很容易导致低钙血症,导致患者手足抽筋,肌肉抽搐,长期钙缺乏还会导致成人患软骨病,易骨折,及经常腰背和腿部疼痛。虽然不一定需要有意识地服用补钙药物,但应在生活中摄取足够的钙,多吃些牛奶、豆制品、虾米皮、海带、鱼、骨头汤及绿叶蔬菜等富含钙质的食物。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