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掌门”竞聘 5团队激烈“厮杀”
  • 2015年09月17日 17:03

  • 来源:映象网

张晗团队围绕“做好加减乘除法”演讲。

张晗团队围绕“做好加减乘除法”演讲。

专家、评委、全局干部职工代表现场投票。

专家、评委、全局干部职工代表现场投票。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9月16日上午,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大厅,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管理团队竞聘火热上演,5组团队就如何发展好公共频道展开“厮杀”。

  【关注】河南广电再推组团竞聘 公共频道招“掌门”

  9月10日,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发布《关于公开竞聘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管理团队的公告》,拿出公共频道总监1人,副总监2人等3个岗位,管理团队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一年。

  和以往河南广电系统的历次竞聘一样,此次公共频道的公开竞聘,依然由3人组成管理团队进行报名。

  在报名条件方面,此次公开竞聘面向整个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要求报名者年龄不超过50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3周岁,其中要有一名45岁以下人员。

  另外,报名管理团队的3人,均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报名总监职位人员,须在副处级岗位工作2年以上,并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资格,最好具有电视传媒业经历。报名副总监职位人员,须在正科级岗位上工作3年以上,同时还要具有3年以上传媒从业经历。

  【现场】五竞聘团队轮番上场 现场演讲+答辩

  16日上午8点30分,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组团竞聘演讲开始。根据规则,各个团队先进行公开演讲,然后从10道题中选取一道题作为答辩题目,专家根据题目进行提问。

  张斌团队:主打“家”策略

  成员:张斌,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副总监;顾晓,河南电视台发展研究部节目评估科科长;周耀武,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法制现场》栏目科副科长(正科级)。

  张斌表示,目前公共频道主打栏目百姓调解虽然收视率高,但品质不佳,调解栏目过于单一。

  另外,公共频道缺乏产业,没有把观众和收视率立马变现,缺乏发数据分析,未来百姓调解我们要升级改造。

  张斌团队将努力做好传承、深耕、提升,一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将忠实观众变忠实用户,二是利用广告和项目产业开发将忠实用户变成效益,三是反哺节目,引导忠实观众,良性循环。

  郭昕辉团队:让成长来的更猛烈些

  成员:郭昕辉,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副总监、河南电视台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冯皓,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助理;黄啸宇,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广告经营科科长。

  郭昕辉团队的演讲核心围绕“让成长来的更猛烈些”展开:第一要从人入手,比如多培训,好的创意受到认可等,第二则是在看脸,拼颜值时代,让频道亮起来。

  冯皓说,我们现在已经开了一个新栏目《调解直播间》,开通了扫一扫摇一摇增加观众的互动,让百姓调解脱胎换骨、瘦身,把节目变得更精。

  黄啸宇表示,公共频道在低线市场有更大的影响力,要挣消费者的钱,而70%的消费者在县级,TV+低线市场是未来趋势,这非常符合这个定位。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