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逛吃团NO.26】植树节来这里,是谁想到的?
  • 2016年03月09日 10:47

  • 来源:映象网-公共频道

  3月12日来到美丽的登封白沙湖踏春、植树喽。春光明媚的季节,亲手种下一片绿色吧。

  中原腹地、嵩山脚下、颍河之滨,有一个峰恋叠嶂,苍松翠柏,水光潋滟、碧波青天的山水桃源——白沙湖风景区。白沙湖又称白沙水库,风景区位于禹州城西北,在登封东南35公里处。在这风景如画的地方我们将度过一个特别的植树节,亲手种下一颗树,让大地多一片绿意。

  1、白沙湖植树

  3月12日上午8:20集合,自驾前往登封白沙湖景区,自己动手植树,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植树造林对于调节气候、涵养水源、减轻大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但正确植树的方法您知道吗?

  为了保证树木成活率,应该注意植树的步骤:

  第一、挖坑。根据根系的长、宽挖大小适宜的树坑。深度一般以50厘米为宜。挖坑时要将表面的熟土、下面的黄土分倒在坑两侧。

  第二、回填。种树前应该按树根的长、宽及其根系顶端长度的情况,在坑内先回填部分熟土。一般情况下,回填熟土20至30厘米。

  第三、栽植。谨记一句话“三二一”——三埋、两踩、一轻提。

  放置树苗时要将根部扶正、枝要展开,这是前提。栽树时,须分三次填土。第一次填土少许,在距坑顶一定距离的地方先停止填,在已填的土上绕树一周,用均力踩实,然后轻提树茎、抖松,以保证树根的呼吸畅通。第二次填土后,再绕树踩实。在第三次填土后,尽量保证与坑面平齐。树根放位时要与南北、东西方向的树对齐。然后,在坑面上围一个大圆盘,便于日后浇水养护。

  第四,覆土、保墒。将树苗栽好后,覆盖一层薄土,以保持水分。

  栽植时,一人扶正苗木,一人填土,填一部分踩实一遍(若粘土不可重踩),直到填满后再踩实一次,填好的土要与原根颈痕相平或略高3-5厘米。

  栽后应立即灌水,无雨天不要超过一昼夜就应浇上头遍水。水一定要浇透,使土壤吸足水分,有助于根系与土壤密接,才能确保成活。

  2、品特色餐饮

  中午我们将在白沙湖景区用餐,在自然氧吧中品尝当地的特点美食,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假期的悠闲。届时将进行节目表演互动,如果您身怀才艺,欢迎积极报名参加。

  3、白沙湖踏青游玩

  来到了美丽的白沙湖,优美的自然风光让人沉醉,和家人孩子、三五好友散步野餐、游戏拍照,都是让人心情舒畅的事情。亲近自然、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有山有水的地方身心放松,没人什么美容产品比快乐的好心情更有效了。

  如果这个植树节你想亲近自然、植树、踏青、吃特色餐,就快快报名加入我们吧。“爱上逛吃团”春游季继续向快乐出发,Let's go!

  报名时间: 3月8日18:30-3月10日18:00

  活动时间:2016年3月12日8:20

  集合地点:航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向西200米路北,切记一字排开

  活动地点:河南登封市白沙湖风景区

  活动费用:每人50元,儿童免费。(费用包含树苗及午餐)

  活动人数:50人

  报名方式

  方式一:

  步骤一:关注“爱上生活榜”微信平台(微信号:hntvasshb)。

  步骤二:给《爱上生活榜》官微留言【逛吃团+植树+真实姓名+电话】,并将截图发送给各团班长进行统计。

  方式二:

  扫描二维码添加小编为好友,直接进行报名(添加时备注上:植树节报名)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