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牵手太行山区贫困小学
  • 2014年03月31日 16:42

  • 来源:映象网-国际频道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3月28日,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的志愿者们一大早便出发,奔向巍巍太行的余脉——卫辉市狮豹头乡柳树岭。柳树岭小学坐落在太行山一个海拔987米的山头上,是卫辉市最高又最偏远的一所山区小学。

  国际频道是河南电视台元月一日刚刚正式开播的新频道,她以“传播华夏文明,展示今日河南”为己任,致力于向世界传播中华古老的文明和灿烂的文化。今年年初,国际频道的记者在网上看到了卫辉市柳树岭小学求助信,当即决定与这个小学进行对接,给学校的老师和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实实在在的帮助。

  经过三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志愿者一行终于来到了柳树岭山脚下,由于山势陡峭,中巴车无法登上顶峰,志愿者们开始步行往山顶冲刺。他们为柳树岭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校服、电脑、作业本、课外书等这些学校急需的学习用品。稍后,爱心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他们用自己的知识给孩子上了一堂英语课一堂绘画课。

  纯正的英语发音,灵活的教唱方法,孩子在快乐中收获了知识。绘画课也让孩子开了眼界,在爱心志愿者的教授下,十几分钟后,每个孩子都在画本上画出了一个可爱的大熊猫。

  柳树岭小学成立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是周围方园四五公里内的唯一一所小学,学生最多时有一百多名。近年来,随着退耕还林工作的开展和政府迁移山民向平原地区落户,学校的孩子也越来越少。目前柳树岭小学只有九个孩子,分三个年级。闫乃富一人既要教语文、数学,也要教英语等课程。从1976年高中毕业,闫乃富就一直坚守在这里,成了目前柳树岭小学惟一的一名教师。

  闫老师向国际频道的领导和同事表示感谢。闫老师说,国际频道不仅带来了他们最需要的学习物品,而且亲自给孩子传授英语、音乐、绘画课,这些都是他们山区小学最需要的。国际频道记者的到来,拓宽了孩子的视野,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更给了他坚守贫困小学的力量。

  国际频道副总监王春阳、刘利表示,今天的活动只是开始,国际频道将把柳树岭小学作为自己的联系点,长期不断地给予帮助和支持。国际频道也将把柳树岭小学作为记者的社会实践基地,让国际频道的员工更有爱心,更爱生活。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